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第一辆车,全新还是二手?老司机:懂得都不会选择二手车

2019年11月23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不少朋友有点小钱了,就想给自己买辆汽车,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周末出行,有辆汽车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但不少朋友就犯愁了,自己开车技术不是很熟练,作为人生第一辆汽车,要不要先买辆二手车开开,练练手感?

价格优势不大

二手车和全新车价格真不大!不少朋友说二手车很便宜,非常适合拿来练手,但车的价格还是要取决于车龄。车龄如果在一至三年,其保值率是非常大的,三到六年,保值率中等偏下,简单来说,想买车龄小的车,折扣并不大。既然买车,你也不想买辆6、7车龄的车来开吧?不仅内外机动器,老化空间舒适度跟不上,安全隐患也非常大。

二手车质量堪忧

新手应不应该买二手车?老司机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千万别买二手车。二手车市场水太深,有不少水泡车和故障车,翻新之后重新上二手市场进行贩卖。这种车别说老司机开了,作为一个新手开这种车,上路不久就很容易出现问题,一旦出现故障,不仅加重了交通路面情况,开车这件事更是会在你心理留下阴影。

技术不够成熟

作为新手,别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太过于自信。毕竟面对复杂的路面情况还是要慢慢成熟并加以练习。那些说一辆二手车来练练手,撞到剐到也不会心疼的朋友,根本不是一个爱车之人。抱着撞着剐着没事这样的心态,不仅是你不爱惜车辆,这样的心态学不会精益求精,也永远练不好车技!

结句:生活总需要点仪式感,第一次人们总是希望是美好珍贵的。作为人生第一辆车,建议最好还是应该买全新车,新车不仅动力猛开得舒服,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也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