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的力量,27万起预售的小鹏P7有何实力对标特斯拉Model S?

2019年11月23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对马拉车市来说关注新势力造车,最在意的是智能。在第十七届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携旗下智能轿跑P7和超长续航智能SUV G3 2020款一同亮相。车展现场,小鹏P7智能音乐座舱的造型设计以及智能化配置首次对外公开,并正式启动预售,产品分为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车型共5个主要版本,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27-37万元。且据官方所表示价格更低的低续航版本在后期公布。

下面,就看看新势力造车的最强音小鹏P7有何亮点?

最值得一提无疑是,小鹏P7被称之为智能音乐座舱,其车内配备丹拿Dynaudio顶级Confidence系列音响系统,开始播放音乐后缓缓升起,仪式感十足,全车搭载 18 个扬声器;凭借多达47处感知设备、近50处人车交互设备、超过30万亿次/秒的芯片算力,P7座舱可实现四重连接。

通过人性化交互,连接人与车。实时感知车内外环境,调节车内环境:例如感知到天气变化,屏幕背景会有对应的显示;根据不同的空调温度,仪表台氛围灯会有冷暖色变化等;感知用户身份及状态,实现车辆个性化设置、人脸识别启动车辆、驾驶员疲劳/分神预警等多项功能;通过日益强大的算法和计算能力,实现更为人性化的交互体验:AI助手小P形象进化,可展现数十种拟人化的动作,并支持免唤醒多轮对话等。并且因为隔音玻璃和音响的功能,P7在怠速静止后车内噪音仅33dB(A)。

智能科技方面有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网联及AI体验、运动轿跑、智能交互、智能生态、整车OTA升级,这是新势力造车的领军者才能拿出来的实力。

而作为纯电车型,续航和性能或许也是大家关心的点。小鹏P7选用宁德时代NCM811电芯,同时拥有28分钟30%-80%的快充能力。同时,轿跑的流线型车身使其具备了一定天然优势:国产车中最低的Cd 0.236风阻系数,而按何小鹏的说法,风阻系数的降低为车辆增加了大约40km的续航里程。

具体到车型配置上,P7四驱高性能车型最大功率316kW、峰值扭矩655Nm、0-100km/h加速时间4.3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550+km;后驱超长续航车型,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0-100km/h加速时间6.7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650+km。 动力和续航里程之外,P7追求属于轿跑车型的驾驶乐趣。

如果马拉车市对你说,小鹏的操控感跟保时捷有关你信吗?

或许你根本不信,但这就是事实。小鹏汽车联合拥有跑车开发历史的保时捷工程公司为P7开发底盘平台,P7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大量采用铝合金零件降低簧下质量;高配车型搭载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配备了Brembo(布雷博)专业制动系统。

外观方面,小鹏P7拥有流线型动感姿态的轿跑车身,前脸的分体式灯组以及贯穿式大灯设计使其科技感十足,不仅如此,贯穿式LED灯带可实现完全编程,可以实现用户自己喜欢的样子和动画。

该车车长4880mm、轴距2998mm,P7车长4880mm、轴距2998mm,优势车身尺寸带来强大气场。流线型动感姿态的轿跑车身,总体尺寸和特斯拉Model S类似,属于典型的中大型轿跑。

内饰方面,采用贯穿式一体屏,简约轻质,悬浮式外观设计具有强烈科技感.车内按键、方向盘、音响扬声器采用2.5D曲面设计,灵感源自富士山,看起来格外高级,再加上双层设计的中控台,使车内整体层次感很强,更具视觉冲击力。

马曰:360行,行行出状元。新势力造车企业切勿好高骛远,专精一项做到极致,在市场上必然有活路。而小鹏无疑看到自己最适合的那条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