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什么特斯拉怪异皮卡就比广州车展火?

2019年11月24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李思佳

关于车展周,槽点一直有,但市场远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堪。

前天,第17届广州车展如约而至,作为每年汽车行业一年中最后一个大事件,意义自不用多说。汽车公社的广州车展队伍也是提前落位,准备充分地迎接本次车展。(Ps:美编太厉害,图2合照一点ps的痕迹都没有。)

每次车展各大展台之间的对比都是那么鲜明——豪华品牌围的是水泄不通,部分自主门可罗雀,莫名想起之前在学校里老师说的那句:人和人的差距比人和狗还大。话糙理不糙,这么形容再适合不错了。

本次车展总体而言少了些重磅,新能源的声音也没有上海车展那么响亮,但也看出了很多有心,有态度的一面。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日产展台,据说是斥资2000多万打造的,无论是规模还是耗资都是前所未有。进去逛了一圈发现并非是徒有其表,反而是处处用心,从技术体验到展示理念,一时间,我仿佛看到了未来出行的样子。

还有更“用心“的就是英菲尼迪,其展台正对着奥迪展台,展台面对面,多半有故事。而且英菲尼迪在发布会的过程中突然cue了奥迪一下,说是感谢奥迪之前送的大礼,惹得全场掌声不断,前段时间“合作”广告的事儿,让这哥俩越走越近啊,当然了,有可能奥迪没这么想。

有用心的同时也少不了槽点不断的。

就像哪吒U展示的的“透明”A柱一样。在我看来,视野宽度是有增加的,视野还是可以多看到一点的,尤其在低速时可以看到前轮下方,也算是一种设计,一种创意吧。希望没有以牺牲安全性作为代价,如果碰撞还能拿高分,那就厉害了。这是一种玻璃的透明工艺也是显示屏技术的显示。如果不会破坏安全性能,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亮点。可惜不是外国品牌,所有要被吐槽,要是换成特斯拉,早就被吹上天了吧。

这个车展上,特斯拉反向热度拉满,也算是高招,没让人失望。车展现场特斯拉电动皮卡正式发布,全车不锈钢车板,售价为3.99万美金起。有网友表示:像手工焊成的。

乍一看,是有一丢丢复古的意思,设计师是认真的吗?还是我的审美出现出现问题了?这还不如哪吒A柱的创意呢,到最后却炒的比广州车展本身还火,凭啥啊?

原来特斯拉才是推进汽车设计往未来发展的品牌。极简美学,跟苹果4刚出来时候一样让人难以接受。最低画质+最高环境光遮蔽,简直不要太优秀。

想到特斯拉皮卡砸车装逼失败的现场时,额……这个没得黑,因为火星上不可能恰巧有同样大小同等质量的小铁球,所以这个小铁球是可以选配的破窗器,发布会隐藏彩蛋而已,咳咳。

不过,对于这款起售价39,900美元的皮卡Cybertruck,华尔街似乎不太感冒,特斯拉当天股价下跌6.14%......对了,新车发布会上的新车被自己砸烂,可能以后都不会有机会看到了。

还有一个车展普遍存在的槽点就是卖车。到了车展的第二天上午,销售们一改躲躲藏藏,堂而皇之的出现在车展现场,场面颇为壮观。其中路过沃尔沃展台时,发现得有百十来个销售,站都站不下,别问我其中是谁。

特斯拉起热度,但国内新能源却稍显冷清。

相比上海车展,广州车展上新能源车品牌大幅减少。参展企业包括爱驰汽车、哪吒汽车、SERES(赛力斯)、天际汽车、拜腾汽车、前途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以及威马汽车在内的9家造车新势力,而零跑汽车、游侠汽车、奇点汽车、理想汽车等均未参展,相比上海车展减少了8家之多。

每每看到新势力,我总能想起青年汽车,忘不了南阳那一版头条,忘不了庞青年。

近日,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办回应“杭州青年汽车破产”称,杭州青年汽车破产并未影响到集团的经营,目前集团仍在正常运营中。集团主营的业务为纯电动城市客车,与杭州青年汽车业务并无直接联系,也与“水氢汽车”毫无关系。

可央视报道,青年汽车集团员工仅剩三成。水氢这么好的路子不可能倒闭啊,让人想不通,难道是我大河南的水出问题了才会变成这样?嗯,一定是这样。可惜了,这么好的企业,水氢不行,开发点儿核动力的也行啊对吧,到时候再定个小目标,融个40亿啥的。

不过说句客观的,现在客车的老本不好吃了,不然青年的客车还是不错的。以前坐过青年的双节公交,舒适度比一般公交都有优势,再看看现在,不说了。

有活不下去的,自然有不愁吃的。自然规律嘛,物竞天择,只有强者抽刀向更强者才是长久的生存之道。

比如雷克萨斯就不愁吃穿,早前雷克萨斯LM被曝炒到218万。啊?才218万,侮辱人吗这不是,再加100万吧。价格操作猛如虎,一看排量2.5。日本到处跑的LM,各种配置,到中国就剩顶配,能咋办嘛,这大概就是土豪刚需吧。

土豪的世界里永远有更土更豪的。

据报道,此前红旗L5司法拍卖,285万元起拍,共9名买家竞价,最终成交价530万 ,红旗再场外的表现比展台还要吸引人。虽说翻新要花一笔钱,但是530万都交了也不差那点,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我仍然为每天的葱油饼是否加蛋而犹豫不决,算是看到差距了。

对了,听说这车开上路,交警还得给你敬礼哟。莫不是土豪看上了沪A的牌照。

我查了一下,想买这车必须向红旗官方提交自己的个人信息,红旗官方要求车主有着高尚的品德,并且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对社会做出了多少的贡献,不是有钱就能买的。开L5挂私人牌的肯定不是一般人,这就是逼格,这么说吧,曹德旺有一台,落地价700万。

告辞!看看车展现场冷静一下。

薪火煮茶,涯旅不孤

李思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