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冷的威马 为消费者提供全周期的高效服务体验

2019年11月24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目前,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动辄400km以上,基本解决了新能源消费者“续航焦虑”的问题。不过,目前还没有新能源厂商解决冬季续航焦虑这一问题。在2019广州车展中,威马带来了EX6 Plus中型纯电SUV,车内搭载的热管理2.0系统成为现阶段解决电动车冬季续航短这一问题的一大法宝。

广州车展期间,威马汽车公关高级总监石凯峰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石凯峰表示:“威马是一家非常注重服务的车企,买一台威马汽车,从售前、售中、售后,我们都能为您提供最高效的服务,一定能使您满意”。

行车视线:作为威马的第二款量产车型,EX6 Plus的定位是什么?目标用户群是谁?竞品是哪些产品?

石凯峰:威马EX6 Plus是B级纯电SUV,我们目标群是非常宽泛的群体,我们称之为“新青年”,没有严格年龄的阶段,只要怀着年轻的心,喜欢创新的品牌、创新的科技,都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比较低,特别是在智能电动汽车出现的情况下,增长率非常快,所以我们的竞品是同级别、同价位的燃油车。

行车视线:EX6 Plus的核心亮点是什么?在智能化有哪些精彩呈现?

石凯峰:我们总结为三个点:非常大、很聪明、不怕冷。

“非常大”指整个空间,它比同级别车型有一个更大的空间,体现在头部和腿部在乘坐驾驶时更舒适,后备厢储存空间也比同级别车更大。不仅适合上下班通勤,也还非常适合周末到城郊旅行。

“很聪明”是威马汽车一直想打造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的定位,我们现在这款车简单来讲就是“能够用嘴搞定的都不需要动手”,非常好地实现了人车交互。比如您在驾驶当中有一些对于车的指令,比如希望开个空调、导航、放个歌都不需要动手,直接呼唤小威就行,我们有70多个免唤醒词能听懂您的表达和需求。

“不怕冷”是升级的一个新功能,叫热管理2.0。以前电动汽车都有一个痛点,就是到了北方冬季出行续航掉电的情况,这款车通过热管理2.0的黑科技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是在冬季也不会掉电的电动汽车。

行车视线:为什么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只限量发售600台?EX6 Plus什么时候可以大规模交付?

石凯峰:这款车推出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我们做了限量发售,是为了回馈长期支持威马的忠实粉丝和老用户,并给到六大独有权益。另外,威马一直以来都坚持C2M定制化模式,比如EX5推出的时候就有C2M,非常受欢迎。这次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是定制款,就是把目前所有能够给到用户的最好配置都放到了这款车上,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款限量版车的市场反馈,让我们了解用户的核心需求,并在明年大规模开发C2M定制化模式时更有针对性。

目前首发创始人版已经在各大经销商店发售了,欢迎百度汽车和行车视线的朋友到店试驾。

 行车视线:热管理2.0系统之所以能够提升冬季续航里程,是因为配备了极地加温系统为电池包和空调加热从而省电。其油箱多大?油耗如何?油箱排放是否符合标准?

石凯峰:这个热管理2.0系统为什么叫2.0?先给大家做个小小的普及,电动汽车冬季续航焦虑其实是由于三元锂电池性质决定的:三元锂电池到了极寒天气,活跃度会受一定影响,过往,各个厂商都是在用电加温,比如一块电池,用10%的电用来加温度,保证另外90%的电能够有效运行。即使是这样,这个车的续航也至少是打9折,特别是到了冬天,很多用户会不舍得开空调,整个驾驶体验就非常不好。

热管理2.0相当于给这款车的电池贴上了一款暖宝宝,采用的是柴油加温技术,使这块电池无论是-30℃还是50℃都能保持电芯同样的活跃度,能够保持续航不受影响。同时用户若想在冬季开空调,它能够通过柴油为空调供能,所以冬天驾驶感觉是非常好。

它的油箱为9.5L,大概能够用2周左右,为什么设计这个大小呢?因为我们这款车是500公里续航,基本城市续航充一次电跑两周左右,热管理2.0和续航有同样好的表现。

行车视线:请问威马在智能化方面有哪些布局和特色呢?

石凯峰:EX6 Plus主要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方面,都标配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国内首款20万价位车型实现L2标配,真正做到将高新技术普惠于民。

L3已经在成都进行路测,预计2020年可以实现量产交付,同时L4级别的自动驾驶我们也在上海的临港试验区进行测试,也是希望尽快和用户见面。智能座舱方面我们独立研发了小威人车交互系统,说句话就能搞定,大家驾驶会非常轻松。

行车视线:威马在服务上是怎样保护用户体验的?

石凯峰:我们这家公司是一个新品牌,新品牌在市场站稳脚跟第一步是要把产品做好,第二步是要把服务做好。威马今年7月是行业首家对用户承诺:“电池终身质保”的车企。以前有些品牌是电芯质保,我们是整个电池质保,我们有这个实力和信心能够为用户提供终身质保的承诺,这也来自于强大科研实力和自建工厂的底气。不仅希望为用户解决用车当中的痛点,还希望解决售后的痛点。比如这款车怎么解决市场残值问题,我们也是第一家推出二手车换购和回购计划的企业,买一台威马汽车,从售前、售中、售后,我们都能为您提供最高效的服务,一定能使您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