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全新卡罗拉更好开了,在海南试驾过后,老司机有话要说

2019年11月24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卡罗拉这款车,就不得不提到它的销量。这款明星家用车,自1966年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700万,国内销量超360万。而就在今年的8月,我们迎来了第十二代全新卡罗拉。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车型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销售月(9月),全新卡罗拉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

对于这款新车,相信很多朋友已在关注,它的变化有多大?特别是TNGA架构下的它,动态方面提升有多少?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在海南深度体验了第十二代全新卡罗拉。来,听听老司机如何评价它。

首先是外形方面,客观讲,颜值不是这款家用A级车的亮点。一直以来,卡罗拉给我们的印象是,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它足够称职,更是让人省心。从实车来看,全新卡罗拉整个车身形态,和之前基本保持了一致,没有刻意去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要说亮点,全新卡罗拉的车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整个车尾,很干练,显得精致而不拖泥带水。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贯穿尾灯,这是时下流行的设计,也是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试驾活动,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们体验的是全新卡罗拉的次低配车型——精英版。透过低配车型,看一款车的性价比,我想,是再合适不过了。

进到车内,全新卡罗拉的内饰看起来很丰田,没有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但每个区域,都能让你得心应手,用起来很顺手。由于是低配车型,车厢一些用料上,包括配置上自然是不及高配的。这里我想特别说的是配置方面,作为次低配,这款卡罗拉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此外,还有主动式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电动天窗、一键启动、9英寸中控触屏等。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这款次低配车型同时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说,从气囊到主动安全配置,全新卡罗拉很注重安全方面。下面,我们来聊聊这款车开起来究竟如何?

都知道,全新卡罗拉是一汽丰田第二款出自TNGA架构的车型,从之前我们试驾亚洲龙可以看出,TNGA架构能给一款车带来出色的操控性能,亚洲龙如此,全新卡罗拉也不例外。整车低矮重心设计,包括降低车身整体高度、更加合理的前后配重比。此外,同级罕见的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可以很好兼顾操控和舒适。

在实际体验中,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全新卡罗拉在过弯时,车身侧倾很小,整个底盘“贴附”于地面,坐在车内很安稳。由于改用了更高级的四轮独立悬架,全新卡罗拉的底盘行驶质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之前的老款卡罗拉,或者说日系车,被常吐槽的是底盘松散,没有质感。而全新卡罗拉颠覆了我对日系车的看法,无论是开起来,还是坐在后排,整个底盘给你的回馈,很有欧系车的质感。面对细碎颠簸什么的,都能从容应对。

最后,是这款车的动力。我们体验的是全新卡罗拉的燃油版,其采用的是1.2T配CVT的动力组合。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从1500rpm开始,即可爆发峰值扭矩。所以,低速扭矩是不用担心的。

这套动力系统,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发力非常线性,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即使是油门到底,这台发动机都不会给你突兀的感觉。甚至我在怀疑,这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吗?此外,还有一点值得称赞,那就是这款发动机NVH方面,表现不错。即使是转速上到4000以上,坐在车内,发动机的噪音也不会扰人,声浪听起来很细微。所以说,这套动力系统,无论是开起来,还是听起来,都很舒适。

阿川评车

作为家用A级车的标杆,全新换代后的卡罗拉,产品力再次升级,特别是TNGA架构给它带来的改变,变得更加高级。此外,低配车型上丰富的配置,很显性价比。当然,不得不承认,要想获得更好的体验,混动版更值得拥有。对于卡罗拉这款车,其实没有太多要讲的,全球4700万的销量,足以说明一切。经过这次试驾,让我这个老司机,对卡罗拉有了新的认识。中庸的“买菜车”,如今也有不错的操控,这是质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