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推全新SUV,配色很犀利,外观很野性,7.9s破百

2019年11月24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刚刚开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吉利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吉利icon正式开启预售,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还带来了icon的银河限量版车型,全球限量2020台。吉利icon基于吉利最新的BMA模块化平台打造,设计方面,吉利icon主打年轻运动以及功能性,就在刚才,吉利发布消息,2020台银河限量版车型全部售罄,下面带大家体验一下这款新车。

吉利icon定位紧凑型SUV,是BMA模块化架构下的第二款SUV,第一款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缤越,从设计来看,吉利icon更偏向功能性,而且代表了吉利当下最新的设计语言,从新车的标识和偏概念性的外观来看,不排除吉利icon会推出纯电车型的可能。目前,吉利icon将以燃油车为主,从产品角度来看,吉利icon应该会成为吉利SUV阵营的另外一个派别,区别于像吉利“越”这样的城市SUV,算是吉利在功能性SUV领域的一次尝试吧。

此次车展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吉利icon的银河限量版车型,采用了名为“银河星舰限量灰涂装”,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灰色,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在强光下会散发出淡淡的蓝色,之前,这种配色一般会出现在一些概念车上,在量产车上还是比较罕见的,除此之外,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还采用了双色车身,既强调了时尚感,而且很契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审美。

吉利icon的外观看上去并不像一辆传统燃油车,很有概念车和新能源车的感觉,特别是前脸设计,很有现代感,如果不仔细看,其实很难发现它的进气格栅,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日间行车灯位于引擎盖下方,采用了一条很细的灯带,看上去比较有质感。

吉利icon周围都采用了传统越野车才有的防刮包围,从现场实车来看,吉利icon的离地间隙还是比较高的,然后整车的造型比较方正,棱角处也比较犀利,看上去野性十足。

吉利icon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和同级车型相比,算中规中矩吧。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采用了19寸的轮毂,造型比较时尚,轮胎采用马牌的UC6系列,尺寸为225/45 R19,单条市场价在900元左右。

吉利icon采用了和吉利几何A同款的隐藏式门把手,在传统燃油车型里,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少见的,此前我只在路虎星脉和极光上见到过。

吉利icon的尾部设计也比较方正,特别是尾灯和尾部的一些装饰,看上去比较有阳刚之气,此外,吉利icon尾部也采用了黑色的防剐蹭保险杠设计,离去角度也比较大,看来吉利icon在通过性方面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综合整车的外观来看,吉利icon应该是一款比较注重功能性的SUV。

吉利icon的内饰设计感是比较出众的,特别是方向盘、中控大屏、全液晶表,和吉利旗下纯电动车型几何A是比较相似的,特别是整车内饰的配色,不像是一辆传统燃油车,所以个人推断,吉利icon应该也会推纯电车型。

从一些内饰细节方面可以看出,吉利icon非常注重功能性,比如副驾驶前方的把手,这种设计一般只会出现在硬派SUV车型上,整车的储物空间也是比较出色的,挡把前后方都有比较大的储物槽和杯架。

此外,空调中间出风口的位置也做了下移,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让整车的制热和制冷更加均匀,更好的照顾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在用料和做工方面,吉利icon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几乎都是大面积的软搪塑材质和皮质包裹,而且装配工艺的水准也比较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展台的新车,但吉利icon车内并没有很大的新车味,这点还是值得点赞的。

配置方面,吉利icon也比较注重功能性,搭载了由吉利研发的540°全景影像,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此前这个功能曾出现在路虎全新揽胜极光上面,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吉利icon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空间方面,在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吉利icon的后排还是有不错的乘坐空间,身高175cm的我坐在后排还是有两到三拳的一个腿部空间,由于配备了全景天窗,所以坐在吉利icon的车内还是比较敞亮的。

最后是动力部分,吉利icon采用1.5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

阿川评车

正如标题所说,吉利icon是一款比较注重功能性的SUV,在设计上,它像一辆纯电动车型和传统燃油动力车型的结合体,在保留时尚感的同时,又透露出了SUV车型该有的野性,从配置和一些细节来看,吉利icon又比普通城市SUV更加注重功能性,综合来看,吉利icon算是目前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支新生力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