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攻海外市场 拜腾:想“曲线救国”?

2019年11月25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国内,提及新能源行业,人们不免会想起造车新势力,这些如“雨后春笋”冒出来的新兴品牌,吸引了许多消费的目光,而他们本身也在这残酷的社会竞争中,一步步成长或者“死去”。而拜腾作为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却“背井离乡”,远走他乡,从海外市场建立根基。近日,据外媒报道,拜腾汽车已经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经销商许可证,这就意味着拜腾汽车可以正式向美国加州的消费者提供车辆销售及租聘业务,其海外市场的扩张正在按部就班的进。

此外,当地时间11月20日,拜腾汽车又宣布与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商Electrify America公司合作,为美国的拜腾车主提供两年的免费30分钟无限充电服务(U.S. complimentary unlimited 30-minute charging sessions),车主可以采用Electrify America的DC(直流)快充充电站为汽车充电。

此外,拜腾汽车还与美国其他几家主要的充电网络运营商签订了独特的充电网络互操作协议,让拜腾车主可以使用一个Electrify America账户就可采用超过36000台的DC快充二级充电桩,同时价格相对其他车主也会更优惠。售卖纯电车型,首先解决的就是充电问题,对于此次协议的签订,也为拜腾汽车的赴美之路增添了不少砝码,在解决了拜腾汽车初入美国市场时充电基础设配不足尴尬的同时也排除了自己的后顾之忧。

对于拜腾汽车这一系列的动作,我们可以看出,他主攻海外市场的决心,其实,相比其它新势力造车,拜腾在团队组成上可谓最为“国际化”的一家,目前拜腾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拜腾M-Byte已经获得近5万辆的意向购买订单,其中近2.5万个订单来自于海外市场,由此可见,拜腾汽车主攻市场的原因,当然这也并不是全部原因。

其实身处于国内车市的下行市场之中,新能源行业也遭遇重创,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还好,但对于新势力造车而言并不友好,而走在造车新势力之后的拜腾汽车将“海外市场”当做自己的“新风口”在寻求更好的发展时,也在有着“曲线救国”之意。为什么这么说呢?如今的国内新能源市场也在遭遇着寒冬,自从7月,新能源乘用车单月销量6万辆,环比下降12.5%,同比下降12.9%;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4.8万辆,环比下降58.3%,同比下降4.2%,此后数月纯电动车的销量仍下滑,

因此人们对于造车新势力的关注度也越来越大,毕竟大家都想看看在“寒冬酷暑”下,如同“孩子”一般的造车新势力怎样在夹缝中求生存。其中蔚来汽车因为推出免费终身换电政策,从而引得10月销量大涨,但是又能够坚持多久,我们也不得而知。而拜腾汽车也明白相比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自己在国内的发展落后很多,所以拜腾汽车并不想从内部攻破,走向海外,而是先在外部“养精蓄锐”,寻找机会,再攻入内部。

毕竟虽然以目前国内的新能源市场销量下滑的表现来看,确实令人担忧,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就此没落。因为即使总量下滑超过30%,但在2019仍然能够销售超过百万辆,而且这数值足以支撑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单一市场。所以并不是没有市场,而是看谁能够在这市场中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抢到多大的份额。

【写在最后】

在拉开帷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拜腾M-Byte量产版本也正式发布,迎来亚洲市场首秀,所以,不可否认是,看似偏离轨迹的拜腾汽车正在逐步走向正轨,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双向发展,或许对于拜腾来说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新的“风口”,而拜腾汽车能否利用这个“风口”飞上天,暂时还不得而知,毕竟现阶段的拜腾汽车主要任务还是保证M-Byte按时量产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