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般的尺寸带来非一般的气场 金牛座 VS 君越

2019年11月25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金牛座 2019款 EcoBoost 245 尊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4.8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暂无优惠。

君越 2019款 28T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1万左右。

君越配图为2019款 28T尊贵型金牛座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幅式格栅搭配镀铬饰条,大气且精致。君越的飞翼式中网极具辨识度,发动机盖上的筋线和前包围造型塑造出非常浓厚的运动感。

金牛座大灯采用LED光源,君越大灯同样采用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金牛座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君越多了转向辅助灯。

金牛座车身尺寸为5018/1884/1506mm,轴距为2949mm,君越车身尺寸为5026/1866/1462mm,轴距为2905mm。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金牛座和君越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两车外后视镜均支持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金牛座多了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君越多了自动防眩目。另外两款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自动防眩目。

金牛座轮胎标配规格为245/45 R19,品牌为马牌,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君越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8,品牌为米其林,轮圈造型非常动感。

金牛座尾部层次感丰富,贯穿式镀铬饰条为车尾增添了几分精致感。琴键式的尾灯比较时尚,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君越尾部设计比较犀利,粗壮的镀铬横条修饰了车尾的造型,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宽度。排气口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金牛座的内饰设计简洁,银色饰条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用料和做工都非常到位。君越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木纹饰板让车内的质感得到了提升,用料和做工同样比较考究。

两车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不过这两款车的方向盘造型都过于老气了点。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金牛座仪表盘配备一块10.1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君越配备了一块4.2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上和金牛座有些差距。

金牛座配备了一块12.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君越则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君越多了CarPlay、CarLife。

配图为君越2019款 28T精英型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金牛座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君越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金牛座配备了7色氛围灯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君越配备了单色氛围灯和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

金牛座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配置较为齐全,君越的座椅同样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乘坐起来柔软舒适。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金牛座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

得益于越级的车身尺寸,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非常优秀,不过后排中间地板也存在一定凸起。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金牛座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金牛座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8L,空间对于城市日常出行来说勉强够用,不过该车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君越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23L,空间表现还算不错,且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空间,日常接机和一家人出游都是足够的了。

动力方面,金牛座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君越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金牛座的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同时这款车的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当然优秀的后排表现也是这款车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只是考虑到目前福特在我国汽车市场衰退的趋势,选择金牛座看起来不是那么“稳”。

虽然这辆君越在配置上不及金牛座那么丰富,不过考虑到目前君越的优惠力度,对于在意性价比的朋友们来说君越也是个很棒的选择。以小哥个人观点,小哥更愿意推荐君越,不过相信大家肯定有和小哥不一样的观点,快在下方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吧!(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