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威G05还是宝骏530 10万元左右7座SUV如何选?

2019年11月25日 12:05:03
分享到:

目前在市面上,10万元左右的7座SUV非常多,比如宝骏530和斯威G05,一个是市场上销量不错的口碑车型,一款是全能大7座的典型代表。这两款车价位都在10万元左右,怎么挑呢?我们选择2020款宝骏530 1.5T的7座顶配车型,售价9.98万元,斯威G05 2019款1.5T的自动尊贵型,同样是顶配 ,售价10.39万。分别从外观、内饰、配置及动力方面的我们来对照一下差异。

两张年轻化面孔 颜值各有特色

大家都知道,中国用户买车都注重外观,宝骏530的外观比较前卫,偏一点个性,它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835/1750mm,车灯采用了连贯式LED设计,点阵式进气格栅,很大气。

斯威G05的车身尺寸长4750mm,宽1860mm,高1780mm,比较而言斯威的车身更大一些。它的车头部分采用了直瀑式的烤漆镀铬金属进气格栅,LED大灯非常醒目,整体轮廓粗狂,厚重感比较强,比较亮眼的是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识别度较高。

内饰上,两款车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特别实用的配置。风格上,斯威的内饰整体搭配上更显得时尚一些。

标配大屏智能网联 品质上见真章

大屏时代,智能互联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装备,这两款车可谓与时俱进,2020款的宝骏530配备了10.4英寸的竖状中控大屏及全电子显示科技仪表,这块大屏包括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语音微信和智能在线(智能导航和在线音乐)等功能,中控台完全取消了物理按键,显得非常简单简洁。

斯威G05配备了12英寸触摸屏,尺寸更大一些,视觉冲击更强,同时配备了最新的E-go 3.0车联网系统,支持导航、语音控制,影音娱乐等,同时支持酷我音乐、考拉FM等第三方安卓软件。整体上,斯威G05的中控比宝骏530更时尚,尤其搭配的烤漆面板,在做工上也比较考究,显得比较时尚,有年轻活力。

G05的ADAS系统包含了行人检测、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开门报警、移动物体检测等基本智能的主动安全配置。在车辆转向时,大屏提供360°全景图像,同时提供车侧道路的图像反馈,周边环境一目了然。这个配置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真正的大7座 拼的是谁更能“装”

在座椅的空间体验上,两款车的轴距都是2750mm,主副座椅都支持前后调整,靠背调节,都有前后中央扶手,而且腿部的空间都比较富余,座椅材质很厚实,尤其斯威G05的第二排提供了三个头枕支撑,乘坐毫无压力,宝骏530只提供了2个头枕。

在空间上两款车座椅都采用232的7座布局,宝骏后两排座椅放倒后空间纵深达到了1.75米,后备箱最大容积达到1051升,地板也比较平整。斯威G05的第二排和第三排放倒之后,会呈现一个更宽大平整的后备箱空间,容积达到了1920升,纵深达到了2.1米,而且配备储物格,实用且方便。同样是7座大空间,斯威G05更能“装”。

动力上旗鼓相当 满足绝大多数条件城市路况

从发动机动力上比较,宝骏530是1.5T+CV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斯威G05的组合是1.5T+6AT,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斯威G05比宝骏530的输出功率更大,扭矩上两者相差20N·m。两款车都兼顾了用户对燃油经济性和动力的需要。

不管驾驶在高速上还是城市道路,两款车都配备定速巡航,也配备了应对陡坡路面的上坡辅助系统,宝骏30提供运动和经济两个驾驶模式,斯威G05提供运动、标准和舒适模式,给用户的选择更多。

两款车采用了同样的前后悬架系统,变速箱对比区别,燃油性和经济性两款车性价比相当。

总结:宝骏530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销量,但是面对纯粹的大7座位斯威G05,两款车在表现都不错,如果是携全家出行,尤其是家里有两个宝宝的二胎家庭,斯威G05无疑是首选,因为它的车身更大,动力输出更平稳,更贴合三代大家庭出行的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