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箱在左和在右有何不同?专家:安全性能上它差远了

2019年11月25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007车管家

很多人估计没有注意自己车油箱位置这件事,因为国内大多数汽车的邮箱都是在右边的,实际上一些进口车还是有左侧油箱的情况。这其中有什么差别呢?而这些车这样设计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关于油箱其实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

首先国内的国产车油箱全部都在右边,因为国内是左舵右行,所以油箱会选择和驾驶位置相对的后方,最开始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保持平衡,当然后来技术更新了这样做更多的还是延续传统,而一些国家是右舵行驶,所以油箱在车的左后方。

当然不管如何,油箱后悔选择远离电机,线路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电路隐患出现自燃的现象。设计延续到现在,其实大部分国家都是如此,不过在韩国就不太一样了,这里的车最开始是仿邻国日本的,而日本是右舵,油箱在左,韩国照搬却没在意他们是左舵行驶的。这样的做法虽然表面看问题不大但是有安全隐患。

和驾驶位同侧,意味着如果下车查看油箱的时候会面临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出现意外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除此之外一些小的加油站加油的管道不够长也是一件麻烦事。

当初韩国设计了这样的车以后进口到中国没有改过来,所以就出现了一些韩系车在国内是油箱和驾驶位同侧的情况,大问题没有但是其实还是有隐患的,对此大家买车的时候要多加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