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智:宝马在华高质量发展 体系建设是重中之重 |汽车预言家

2019年11月25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刘智表示,宝马在中国市场刚刚完成了第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交付,今年在华整体销量将实现新的突破,但销量数字仅仅是一方面,宝马体系建设才是未来的重中之重。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11月22日,全新BMW X6在广州车展上迎来上市,此次上市新车共有两种动力三款车型,指导价76.69万元至93.69万元。作为今年BMW X在中国推出的第6款新车型,全新BMW X6是宝马持续推进BMW “X之年”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巩固BMW在豪华SUV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

本届广州车展中,全新BMW X6并不是宝马的唯一关注点。据了解,今年的宝马展台共展出30余款车型,产品阵容包含全新BMW 3系家族全新成员320、 330和全新BMW Z4等各个细分领域的全新车型。

宝马的战略规划中,2019年是“大型豪华车之年”、“X之年”和“运动之年”,宝马为这一年赋予了太多意义,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全新BMW 3系、新BMW 7系、创新BMW X7、全新BMW X6等多款经典车型。

如今,2019年即将走向尾声。回首总结宝马在中国市场中的一系列布局,20余款新产品是它最重要的成绩之一。除此之外,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新十年,宝马又将做怎样的准备和思考?

1

X家族全面换新 宝马在华完善产品序列

在中国汽车市场逐步下滑之时,每个汽车企业都在2019年开启了强大的产品攻势。BMW X家族作为宝马销量的提升的重要担当,随着广州车展全新BMW X6的正式上市,各产品车型也在今年实现了全部换新。

在BMW X家族中,BMW X6是一款不可忽视的车型。据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介绍,BMW X6是宝马多功能轿跑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前两代车型在全球共获得44.3万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市场中,BMW X6总销量则超过9万辆,稳居该领域榜首。

全新BMW X6

从设计、豪华、智能互联、动力全面升级的全新BMW X6到极具个性化的全新BMW Z4敞篷跑车银霜限量版,宝马为中国用户提供了不同的选择。在刘智看来,正是这些产品的存在,才从根本上支撑起宝马在中国的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前10个月中,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超过58.7万辆,同比增长13.8%;在10月份中,宝马销量达到6.1万辆,同比增长8.8%。在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滑的环境中,宝马的持续增长显示出其在中国良好的发展状况。

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并不是暂时的,宝马方面认为,未来豪华车市场还将以高个位数的态势增长,而宝马今年在华销量也有望突破原有成绩。对此,刘智表示,宝马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没有“绝招”,只是做好基础工作。

第一,宝马2019年在中国引入20余款新产品,布局各细分领域。第二,宝马引入国产新车型,如X3国产后由过去单月销售3000辆增长至到10月份的1万多辆,为宝马整体销量作出贡献。第三,宝马建立数字化营销体系,支撑宝马产品销售。第四、今年宝马对58家经销商进行硬件改造,同时从软件上做出服务调整。

2

宝马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做足了准备

对于宝马来说,具有多重意义的2019年已经过去,而2020年将为宝马开启下一个十年。如果要为2020年做个定义,刘智称之为是宝马的开花结果的一年。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刘智认为,新能源业务是一场马拉松,不能以一时之快来评价企业发展的快与慢。从目前来看,宝马依然是领先的。

整个2019年中,宝马不断扩展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序列,尤其从i3、i8、i3快充版、X1插电式以及5系插电式混动以来,中国已成为是宝马全球最大市场,这些车型也在各个细分市场中表现出众。与此同时,宝马集团原计划到2025年会有25款新能源产品规划已经提前到2023年,2020年在沈阳量产、全球销售的纯电动iX3也将正式推出。

BMW i3快充款

基于丰富的产品,宝马在中国市场刚刚完成了第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交付,刘智预计,今年年底宝马全球新能源销售将突破50万辆,到2021年将售出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当外界将目光只集中在宝马新能源产品布局与销量上时,宝马已经将视野移向新能源基础设施与服务上。

在采访中,刘智向汽车预言家表示:截至今年11月份,宝马公共充电网络现拥有近13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包括超过3万个直流快充电桩。为新纯电动BMW i3快充款提供快充服务。

另一方面,宝马认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或许需要先调动经销商的积极性,因为对于经销商而言,利润的多与少是最明确的。在这一点上,宝马新能源汽车授权经销商网络涵盖中国400余家经销商,他们通过培训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售后服务。从目前来看,5系插混是销量最高的混动车型,未来随着iX3等电动汽车上市,宝马经销商手中的“武器”会越来越多。

3

销量之外,宝马更加注重体系力建设

在汽车行业中,销量是衡量企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但在刘智看来,处于当下的汽车环境中,销量只能代表一方面,体系建设才是宝马未来的重中之重。

除了产品方面的不断布局,宝马还在不断深化“2+4”战略的基础上,强化在中国的研发体系和研发能力,尤其在自动化技术发展上,宝马联手中国科技伙伴推出符合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不断应用于新车型,目前,宝马用户已经可以在全新BMW 3系、新BMW 7系、全新BMW X5、创新BMW X7和全新BMW 8系和新上市的全新BMW X6车型上享受L2级别自动驾驶科技。这些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后,则会汇入全球研发体系,向全球进行输出。

另外,在全球汽车市场领域中,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支柱之一,拥有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大研发中心,涵盖自动驾驶、互联科技和电动出行等所有核心创新领域。

作为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经销商的优化发展同样是宝马打造体系力的重要一部分。对此,刘智介绍,宝马今年预计对58家经销商进行改造和数字化营销升级,将一家家经销商打造成体验生活的场景。同时,宝马还倡导经销商提出十项服务理念,希望一些经销商承诺无忧停车服务等。

除此之外,宝马还将从经销商出发,继续深化客户体验、客户品牌旅程方面的创新。通过与经销商进行多层次、高频率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市场反馈,听取经销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调整商务政策和产品供需关系,甚至未来产品的设计和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