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小弟”亮相,工信部最低油耗4.6L/100km,配三套四驱

2019年11月25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有关丰田全新SUV的消息不断在网络刷屏,11月初,谜底终于揭晓,它的名字叫威兰达,是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新车和前不久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互为兄弟车型,采用丰田TNGA-K平台打造,这款全新SUV将于明天开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正式亮相。

其实很多消费者会有疑惑,威兰达和全新RAV4到底有何区别呢?很简单,其实就是C-HR和奕泽的区别。威兰达和全新RAV4都诞生于丰田TNGA-K平台,硬件层面几乎保持一致,其差别主要体现在设计、配置等层面。

从外观来看,威兰达比全新RAV4要显得成熟一些,棱角不那么分明了,所以威兰达应该更符合大众的审美习惯。当然,威兰达也有个性的一面,比如前脸采用了尺寸很大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提升了整车运动感,大灯的造型也富有攻击力,总的而言,威兰达的的前脸还是非常耐看的。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是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长度要领先全新RAV4,从设计来看还是和全新RAV4有相似之处的,至于尾部设计,威兰达着重突出了层次感,尤其是尾灯设计,看上去还是很有质感的。

目前,关于威兰达的内饰信息还不是很多,根据目前TNGA架构车型的做法,威兰达应该和全新RAV4差别不会很大,大家可以直接参考全新RAV4的内饰设计,当然这个谜底将会在明天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揭晓。

硬件配置是TNGA架构车型的一大亮点,威兰达也不例外,动力方面,采用2.0L+CVT和2.5L+E-CVT两套动力总成,和全新RAV4保持一致,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来看,燃油版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5.7L,混合动力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4.6L,底盘方面,威兰达将搭载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同时还将提供三套四驱系统,相信通过性会有不错的表现。

阿川评车

威兰达的出现将弥补广汽丰田在紧凑型SUV车型的市场空白,从而实现从小型SUV到中型SUV的完整布局,关于这款车的更多产品信息,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广州车展持续为大家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