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布局三款全新车型!“星途速度”的背后,是敢超越的完美诠释

2019年11月25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我们常说“国产手机的今天,就是国产汽车的明天”。作为世界上第一汽车产销大国,中国汽车工业在经过近30年的野蛮生长后,正在经历一个转型升级的艰辛历程,这非常类似家电、高铁、智能手机等领域在几年前的情景。

要冲破外国汽车品牌的重重封锁,自主品牌除了要有类似OPPO、小米等品牌一样稳扎稳打外,更离不开像华为一样的行业领跑者,而秉承着“敢超越”品牌理念的EXEED星途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其实,在近年来自主品牌“冲高”的进程中,广为人知的是长城WEY吉利领克。和WEY领克相比,星途直到2019年才正式推出,在时间上显得有点“姗姗来迟”,但同时也是最“年轻”的一个。

俗话说的好,好饭不怕晚,好事不怕慢。星途的机会永远存在,关键看怎么做。回顾2019年,星途品牌的发展十分迅速。

今年4月14日,上海车展前夕,EXEED星途品牌正式亮相,星途TXL/TX随后上市。10月8日,又一重磅车型星途LX 以12.59万元起售。短短7个月时间内,星途推出了三款车,全面布局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

同时,作为全新的高端品牌,星途选择了独立构建销售渠道,其渠道建设也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星途已有超过100家4S店,预计2020年将增至200家左右,而服务网点发展更快,目前已经超过200家。

那么,是什么样的能力和实力来支撑“星途速度”?

首先,“星途速度”的背后是奇瑞汽车向上突破的集大成者。从1997年距今,奇瑞汽车已经走过了22年历史,奇瑞的技术实力、研发能力,在自主品牌中都是属于拔尖的,这点非常重要。

其次是星途的研发团队云集了全球智慧。除了芜湖以外,星途在北美、硅谷有研发中心,在欧洲有造型中心,在巴西也有研发中心;同时,包括上海、芜湖,以及全国很多地方,星途都建立了研发基地,更有利于对人才的招揽。

比如,星途的设计师Kevin Rice就是前宝马的设计师,宝马有很多经典车型都出自他手,星途“智·感美学”的设计理念更突破了传统汽车的设计思维,非常贴合当下用户对高质感车辆设计的追求。

“智能”是星途品牌的重要标签,也让星途更具实力。奇瑞多年积淀的先进技术,如智能网联技术,未来将会率先在星途产品上来用,这也让消费者对星途充满期待,让星途品牌的高端豪华更“名副其实”。

全面的产品布局、完善的渠道建设是星途这一年取得的发展“成果”。但面对时下的汽车市场,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在品牌、产品、渠道和客户体验上全面发力,是星途必须面对的新课题。

在刚刚开幕的第十七届广州车展上,星途的阵容可谓空前强大,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在本次车展上,星途全新的VX Concept Car正式亮相,带来了星途“智·感美学”设计理念的全面更新;TX星尚版、TX星享版以及TXL星享版的上市,打造出15万元级别内领先的四驱SUV车型;10月8日刚上市定位超智越级SUV的星途LX也一同亮相。

具体来看,星途VX Concept Car备受关注。

这款概念车依然由前宝马设计大师Kevin Rice亲自操刀设计,是EXEED星途品牌定位中大型豪华市场的SUV车型,延续了“智·感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带给人视觉冲击力十足的力量感,使得VX Concept Car的设计语言再一次领先于时代。

其次是星途TX推出多款全新产品。

本次车展上,星途TX星享四驱、星尚两驱,以及TXL星享版车型重磅推出,除了在外观、内饰上持续提升之外,更在产品性能上不断超越,进一步丰富了星途的产品序列,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其中,TX星尚两驱搭载了LED大灯、19寸马牌轮胎、感应电动尾门、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记忆等诸多科技和舒适性配置。TX星享四驱则拥有更多诸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记忆、彩色液晶空调面板等诸多科技配置。同时,TXL星享版除了基础配置外,还增加了盲点监测、标清360全景影像、真皮座椅等配置。

作为15万元以内城市四驱SUV最佳选择之一,TX新版型的四驱款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配备了双活塞卡钳,以使车辆限滑和脱困能力更为强劲,刹车距离更短,四驱表现领先同级。

同时,这套四驱系统反应也更灵活,可根据不同路况在0.07秒内切换两驱和四驱,在60毫秒内进行快速响应,并实现0-100%前后轴扭矩分配,让车主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10月8日刚上市的星途LX也再次参展。

星途LX是首款采用“智·感美学”设计理念、首款使用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首款配备了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智能方面,星途LX搭载的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使用了英特尔提供了超强智慧芯片,也是国内第一款将中控升级到安卓9.0的车型;使用了东软提供的最新一代C4 Pro智能座舱系统,使得LX成为国内第一款使用ACRN虚拟化解决方案的车型。同时,星途也是第一个搭载“小度车载OS”系统的品牌。星途和众多全球顶级的科技公司一起,让明日科技,触手可及。

动力方面,星途LX配备了刚刚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的1.6TGDI发动机,让LX车型这款拥有“超颜力”、“超智力”、“超动力”的强大实力,堪称中国品牌豪华A级SUV“引领者”。

总的来看,星途SUV家族在广州车展上实现了全矩阵亮相。十年磨一剑,星途正是奇瑞高端战略的瓜熟蒂落,让我们看到了奇瑞汽车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面对未来,星途品牌将以“用户满意”为出发原点,在产品、形象、服务等多个维度“进阶”,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需求。

智能方面,Lion雄狮智云系统将在明年迎来全面升级,将新增AR HUD等先进功能,让智能配置更加人性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化,更人性化的场景应用体验。

设计方面,智·感美学的设计理念将在未来星途的新车型中不断进阶,如本次星途VX Concept Car,将“智·感美学”的设计理念引入全新境界,从“精准”、“纯粹”、“感性”的美学内涵,到“力量”美学的引入,包涵了对“智感”二字理解的升华,将智慧感性显现,美感天成。

体验方面,2020年星途将更加注重客户感受,我们会在展厅全面提升消费者的“感官”享受,推出“星悦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专享体验、24小时快速响应,让用户得到真正用心的线上线下服务。

写在最后:

随着中国车市步入调整期,当下已经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或许会有挑战,但是机遇向来是和挑战并存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EXEED星途品牌从初创,到如今SUV产品序列完整,科技、技术领先,更引领了同级别中国汽车高端品牌的发展方向,把“敢超越"的精神体现到了极致。

如今,以广州车展为新起点,EXEED星途品牌将秉承全面进阶的发展理念,在中国汽车市场,星途将凭借对技术、对品质、以及自我的超越精神,打造属于星途的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