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9万元买中国品牌小型SUV 名爵ZS和吉利缤越谁更值得选

2019年11月25日 15:11: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名爵ZS 2020款 180 CVT Lite 国VI,官方指导价9.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9万元左右。

缤越 2019款 260T 双离合骑士 国VI,官方指导价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9万元左右。

名爵Z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满天星中网搭配镀铬饰条点缀,视觉上非常精致时尚。缤越前脸采用“时光竞速美学”设计语言,吉利品牌家族式的水波纹涟漪中网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整体轮廓比较饱满有力。

名爵ZS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缤越的大灯造型动感十足,不过仅采用卤素光源。灯光功能方面,两车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和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缤越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前雾灯。

名爵ZS的车身尺寸为4323/1809/1653mm,轴距为2585mm,从大灯延伸至车尾的腰线立体动感,层次分明。缤越的车身尺寸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车侧繁复感十足的腰线设计让缤越的侧颜十分吸睛。名爵ZS在宽度和高度上略有小胜,不过缤越依靠长度和轴距扳回一局。两车均配备车顶行李架和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都支持电动调节,缤越多了后视镜加热功能。两车的内后视镜均支持手动防眩目。

名爵ZS的轮胎为玛吉斯品牌,标配规格为215/55 R17。缤越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8,品牌为玲珑。

名爵ZS的尾部设计则有些简单,不过熏黑处理的尾灯和造型动感的示宽灯让平庸的尾部设计多了一些层次感和精致感。车尾排气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缤越的尾部设计则比较立体,贯穿尾灯的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增添了车位的视觉效果。“时光之翼”的尾灯设计十分精致,夜间点亮时效果夺目。车尾排气采用了双边双出式的设计。

名爵ZS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时尚,中控台略向驾驶座倾斜的设计增添了这款车的运动感。仿碳纤维纹路的皮革和镀铬饰条的点缀让车内更显精致。缤越内饰设计时尚感较强,采用了“星舰尾擎”设计的空调出风口非常前卫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搭配银色拉丝饰板,整体触感上佳。

名爵ZS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加上两侧打孔工艺,增加了美感的同时也增强了它的运动气息。缤越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突出了质感,握感也非常舒适。两款车的方向盘均支持手动调节,不过名爵ZS的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缤越多了前后调节。

两款车均采用了双圆式仪表盘设计,名爵ZS还配备了一块3.5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更佳。

名爵ZS搭载了一块10.1英寸的中控触摸液晶屏,缤越则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液晶屏。中控屏功能方面,两款车均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功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名爵ZS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缤越则多出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缤越多了车侧盲区影像、陡坡缓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负离子发生器。

名爵ZS配备了仿皮座椅,舒适度不错,而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缤越的座椅同样采用仿皮包裹,前排座椅也为手动调节。

后排空间方面,两车的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不过满足日常乘坐还是够用的。值得一提的是名爵ZS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高,对乘客舒适性影响较大,而缤越的地板几近纯平,乘坐体验更佳。后排配置方面,缤越多了中央扶手和杯架,名爵ZS则多了后座出风口。

名爵ZS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但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旅途出行有大件行李时,可以放倒座椅来拓展空间。缤越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放倒后排座椅后,也可以拓展出更大的空间。

动力方面,名爵ZS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缤越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名爵ZS的各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它的外观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另外它的价格也比缤越更加便宜。

缤越的配置以及外观内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唯一的不足就在于它搭载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仅就这两款车的对比而言,如果能够接受缤越的三缸发动机那么缤越是个更加值得购买的车型,反之则还是名爵ZS更加合适。不过对于预算不高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不管选择哪一辆,他们都不会让你失望的。(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