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综合续航490km,百公里耗电12kWh,现代首发纯电轿车是它?

2019年11月25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本月22号,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大清早的就去看了今年销量不错的北京现代展台,去的时侯本是抱着看它的心情去的。

结果到现场之后看到了它。

"现代的设计师这是上线了么?"身旁一位车迷朋友说到。其实这也是我想说的,一直以来我都比较喜欢看车展中各大品牌C位的概念车,除了颜值高或是未来感强以外,概念车都是品牌对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更是对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而集成的一位代表。

这台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刚刚完成全球首秀的现代EV概念车45,便是基于现代汽车全新客户体验战略——"STYLE SET FREE"为基础制作并且会代表北京现代未来设计方向的EV车型。除了设计外,45的出现也意味着动力和技术上将会开始大面积的布局到新能源动力的产品,例如比它更加吸引我的纯电菲斯塔。

事实上,北京现代的关注热度不断上升的原因在我看来是离不开菲斯塔这款车型的,今年的1-10月,菲斯塔拿下了78831的销量,占了北京现代1-10月总销量的15.36%。这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此次车展也要将现代的第一款纯电轿车选为菲斯塔的原因了。

外观与大部分"油改电"车型做了一样的处理,将进气格栅封起来,将充电接口集成在了车标位置,不过菲斯塔的处理还是比较舒适的,看上去并没有违和感,仿佛它原本就是一台这样的设计。加入了低风阻样式的轮毂设计,去掉了排气系统,尾部雾灯的造型很好的填补了尾部扩散器造型的"孤单"。

内饰的设计同样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在部分细节的地方加入了蓝色装的涂装,看上去更有"纯电味儿",取消了排挡设计,电子档位的设计选用了按键式的设计,造型好看。

动力上则是选用了一台135kW功率的电机驱动,峰值扭矩310N·m,综合动力相当于其燃油版1.6T动力的车型表现,但更大的扭矩输出以及电机天然的优势,这台菲斯塔应该会比燃油版车型拥有更好的初段加速水平。同时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90km,满足正常用车的需求不成问题。

纯电昂西诺到纯电菲斯塔,现代的新能源产品将在2025年达到16款车型的投放,并且立下了全球销量560,000的flag。

最后,概念车型带来的除了品牌产品的改变革新,也会带来全新的发展战略。北京现代的"SMART+战略"则是现代对于未来移动出行场景而发布的战略计划。通过氢能源开发实现环保战略、通过智能网络的研发合作实现互联战略以及通过全场景用车需求实现自由战略等等,通过产品的不断更新与反馈,打造一款面向国内市场需求的品牌。

【阿川评车】

从近两年现代在国内市场中引入的产品与服务中不难看出国内汽车市场的份额对于北京现代品牌的重要性。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布局与在车展中不断强调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或是本次车展中的EV概念车型45,也能感受到北京现代对于未来产品的设计与发展的前瞻性。结合对国内市场的重视与对产品规划的前瞻,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北京现代能够带来更多好的产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