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豪实锤?国人花上万也要给汽车贴膜,美国人却不屑一顾

2019年11月25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身边很多爱车人士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着给汽车贴膜打个蜡。要说贴个车膜还真不便宜,上万块是跑不了的,像宝马奥迪之类的豪华品牌,一副车膜也要3,4万起了。然而在资本主义的美国,美国人那么有钱但却不喜欢给汽车贴膜,难道他们不如我们爱车?

在国内,给汽车贴膜的现象也并不奇怪,给汽车贴膜的好处也确实不少。不仅可以防止一般的刮蹭、保护车身的漆面,还可以起到隔绝阳光的作用,在炎炎夏日不用再忍受"蒸桑拿"那般痛苦。贴膜有这么多好处,为什么美国人却不屑一顾呢?难道真是国内的消费者比较"壕"?

实际上,在早期贴膜刚刚盛行的时候,美国人也很喜欢贴膜,但是慢慢地就发现了贴膜存在一定的弊端。由于早期的贴膜质量一般,贴上后会大大影响透光率,加上美国的公路多,有些地方的路灯缺乏,一旦发生紧急事故,司机很可能难以发现作出判断,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因此从那时其美国就立法禁止贴膜,只有少部分的州还允许侧窗贴膜。

此外不少政府表示,美国提倡枪支自由,如果汽车贴膜后,不少犯罪分子将枪支藏在车内,警方无法从车外观察到车内的情况,将会威胁到执勤警方的人身安全。还有就是,贴膜之后容易造成车体反光,对后车驾驶员会造成视线上的影响。

除了贴膜本身的弊端之外,美国人的汽车并不珍贵,也是他们不喜欢贴膜的重要因素。在美国,汽车的价格不像国内那么贵,像国内市场上价值百万的保时捷卡宴,在美国的售价仅5.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7万元,可见中美汽车市场的差距之大,很多人一年的工资就可以贷款买卡宴了。此外,很多美国人觉得汽车只是代步工具,并不是攀比工具,所以他们更倾向于买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结语:对于汽车贴膜这件事来说,如果有能力消费的话当然是好的,如果没有也不打紧,作用并不是很明显。不过在国内,给汽车贴膜这件事,倒是还真像我国消费者爱干的事情,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