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日系中型车如何选? 凯美瑞 VS 阿特兹

2019年11月26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凯美瑞 2019款 2.5G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1万左右。

阿特兹 2020款 2.5L 蓝天尊崇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0万左右。

凯美瑞外观非常年轻动感,多横幅式格栅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气势十足的设计深受当下年轻人的喜爱。阿特兹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硕大的点阵式格栅看着很精致,搭配贯穿大灯镀铬饰条,整体感很强。

凯美瑞大灯造型锐利,从整体颜值来看还是不错的。阿特兹鹰眼式大灯很帅气,颜值更高,两车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美瑞多了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阿特兹多了转向头灯、大灯清洗装置。

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阿特兹的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两车宽度相同,凯美瑞更长、更高,阿特兹轴距稍稍领先。此外,凯美瑞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阿特兹则是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采用了双色造型的外后视镜,上部分与车身同色。功能上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阿特兹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此外,凯美瑞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阿特兹为自动防眩目。

凯美瑞配图为2019款 2.5G 豪华版 国V凯美瑞标配规格为235/45 R18的轮胎,采用了多辐式轮圈,造型精致。阿特兹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9,同样配备多辐式轮圈,造型比较动感。

凯美瑞车尾造型比较耐看,采用长条式尾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后包围造型舒展,排气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运动又不失优雅。阿特兹造型比较运动,熏黑的尾灯造型狭长,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同样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

凯美瑞的内饰采用非对称式的设计,运用了丰富的线条,时尚气息十足,中控台选用了皮革、木纹、搪塑等材质,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阿特兹的内饰运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看起来很简洁,缝线的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都是三辐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都相当不错,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阿特兹多了方向盘换挡功能。

凯美瑞采用双炮筒式仪表盘,中间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较多的信息。阿特兹仪表盘采用三连环式设计,同样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很出色。

凯美瑞配备了内嵌式的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阿特兹配备了8英寸的液晶屏,悬浮式的设计更加吸睛。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阿特兹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凯美瑞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阿特兹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凯美瑞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阿特兹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车内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总体上看,凯美瑞在安全配置上更胜一筹,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各有千秋。

凯美瑞的座椅标配采用皮质材料包裹,靠背和坐垫的两侧填充饱满,有不错的包裹性。阿特兹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的造型相对简单,但乘坐舒适度还是不错的。两车都配备了前排电动调节。凯美瑞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阿特兹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驶位2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都属于中等水平,可以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两车的后排地板中间都有较大的凸起,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会有影响。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很不错,且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灵活性和拓展性出色,满足一家人短途出行的储物需求不在话下。

凯美瑞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阿特兹同样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凯美瑞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阿特兹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凯美瑞是中型车的代表之一,每个月出色又稳定的销量证明了它强劲的产品力,更优秀的安全配置、更好的动力储备以及8AT变速箱是它的优势,选择它是一个不会犯错的决定。

阿特兹的实力同样不俗,改款后的它内饰质感提升明显,搭配马自达经典“魂动”设计,做到了内外兼修。它在座椅、车机系统等方面的配置更好,能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而且它的优惠幅度更大,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