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36的梦,这台迈腾或许能帮你实现

2019年11月26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大概是2009年,央视的一则汽车广告令我至今印象深刻,“TSI+6速DSG的黄金动力组合,使汽油燃烧更充分,释放最大能量。”光看这句文案,相信大家都能猜到这是迈腾广告,在当时民用车以手动、CVT以及AT变速箱为主的年代,大众将行业首创的双离合变速箱用在迈腾上,这不仅开创了双离合变速箱的先河,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汽车变速箱的使用趋势。

如果说第一代迈腾开启了B级车涡轮增压和双离合的动力趋势,第二代车型则是打开了汽车轴距加长的大门,虽然尾标不带“L”,但加长之后的第二代迈腾成为了同级别后排空间最大的车型。

迈腾上市的10余年时间里,一直都保持着迅猛的销量势头,B级车销量榜头几位常年都有迈腾的存在,宜商宜家是它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迈腾一直以来的形象都过于商务,一本正经的外观对于30岁以下消费者来说相对成(you)熟(ni),即便是产品力再强,也让年轻消费群体产生购买欲望。

本次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带来了新款迈腾,由于是年度改款,新款迈腾并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中网在镀铬横杠的基础上增加了点状式装饰元素,同时格栅面积更大,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更加大气且具立体感,保险杠样式也换为大众R-line风格,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年轻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迈腾的大众车标依然为老款样式,而非10月底正式发布的最新Logo。

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明显,前翼子板处增加了MAGOTAN徽章,自带发光效果,夜晚点亮时拥有较高的档次感。

在这台新款迈腾上,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运动风格轮毂,总算是让这台B级车的商务气息不再那么浓厚。

此前在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Logo下方带字母。当辉腾停产之后,大众开始在辉昂以及帕萨特的尾部Logo下方增加了车型字母,新款迈腾也是如此,好不好看因人而异,如果不想如此“高调”,后期扣掉字母即可。

除了新增的字母之外,新款迈腾的尾灯内部也发生变化,点亮之后拥有更高的辨识度,底部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仅仅是个装饰,真正的排气管位于保险杠底部。

新款迈腾内部最大的改变在于方向盘,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带有镀铬装饰元素,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更加丰富,整体样式要比现款车型所使用的方向盘更具年轻氛围,这款方向盘也是首次用于国内量产大众车型上。

大众其它最新车型一样,新款迈腾的空调控制区域由旋钮式改为触摸按键式,科技感提升不少,但使用便利性不如老款的旋钮式,而在空调按键下方,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向同级别科技配置看齐。

合资车型的车机系统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功能拓展不够丰富,但在新款迈腾上,这套全新的车机系统加入了车联网功能,除了常规的功能设置之外,还可下载应用、控制智能家居,功能性几乎是同级别合资车型中最丰富的。

内饰剩余部分较老款车型并无明显改变,高配车型的后排座椅新增航空式头枕,能够让乘客头部更舒适的枕在上面。

除了新款迈腾之外,一汽大众此次还带来了迈腾GTE车型,相比起迈腾燃油版,迈腾GTE在外观部分拥有独有的细节设计,例如传统雾灯区域改为“C型”LED日行灯,这是大众GTE家族的标志性设计。

另外翼子板处的徽章名称也更改为GTE,以蓝色作为底色说明了它新能源的身份,迈腾GTE的轮毂造型也与燃油版车型有所不同,条幅更加密集,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款迈腾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4T、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220马力以及186马力,这三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迈腾GTE则是搭载1.4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提供GTE、纯电、充电、电量保持共4种驾驶模式可选,纯电模式下最高行驶里程为63km,1.4T发动机动力参数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电机参数则为83kW和330N·m,混动状态下可以提供较为充足的爆发力和推背感,更重要是的是,搭载这套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迈腾GTE还可获得绿色牌照。

在新款迈腾到来之前,年轻人唯一喜欢的迈腾或许就是那台R36,但R36早已离我们远去,想要在迈腾的身上重新找回年轻气息和推背乐趣,新款迈腾以及迈腾GTE或许能够帮你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