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有型变强劲变智能 不变舒适 这不是那个天籁这依然是那个天籁

2019年11月26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真皮沙发的乘坐舒适感……这些是试驾第七代天籁之前,很容易在脑海先入为主的一些印象。

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轿车车型,作为日系B级车三杰,日产天籁一直给人印象就是移动的沙发,它出色的舒适调校以及顺滑的动力输出一直成为消费津津乐道的谈资,不过随着近年来,车型年轻运动化的倾向,上一代日产天籁也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过作为日系B级三杰最后一个更新换代的大咖,自然它的改变也另所有人期待。

23日,东风日产用一场“天籁AD1智尊领航版”试驾会在长春举办,这一次小编有机会进一步代大家感受全新一代东风日产天籁带给我们的不一样的感受。

外观变时尚 更动感 更年轻

关于第七代天籁的外观,我不想过多赘述,总之明眼人一看就明白,整体风格紧跟时代步伐,外观设计颠覆了以往稳重商务、老气的感觉。“年轻了许多”,向年轻以及运动转变还是相对成功的。V-MOTION的家族设计语言非常醒目,进气格栅被一个V字的镀铬包围,双腰线的车身线条简单有力,让整车的视觉中心更低,呈现非常低趴的风格,整体形成下压向前俯冲的动态。C柱的设计颇有特色,制造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尾部设计的视觉冲击力没有前脸来得大,但熏黑的尾灯,以及小鸭嘴式上翘的尾部设计都加强了运动气息,不过隐藏式的双出的排气略显低调了点。

动力出众 驾乘质感提升明显 却依然舒适

试驾当天有城市段也有高速路段,特别有趣的是还迎来了小雨雪天气,可以说对新天籁的考验更具有意义了,下面就说一下新天籁的具体表现,首先说一下新天籁最的改变,那就是动力单元增加一款VC Turbo、2.0T涡轮增压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最高峰值扭矩380牛.米。

说到可变压缩比确实是这台发动机最达精髓之处,它的压缩比可以在8.1到14.1的之间切换,而且这种切换在我们实际试驾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痕迹,因为搭配了CVT无级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输出非常稳定以及线性,很多时候会给驾驶者一个错觉认为你开的是一台自然吸气的发动机。

不过你别忘了它可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样能检验它出色的性能呢,很简单,深踩油门,它彭湃的动力瞬间爆发,零百6.4秒并非浪得虚名。在城市路段它的平顺让我们感受到了它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台天籁,在高速路段它出色的动力输出确实更像一个猛兽,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台天籁给你的驾驭感受,出色的底盘悬挂任性十足,并线超车一气呵成。强大的动力输出随叫随到,而且平顺有佳涡轮的介入几乎不着痕迹。极具驾驶乐趣,可以说这台2.0T VC-TURBO的“内功”是毋庸置疑的。

在动力以外,全新天籁的舒适性也获得所有试驾媒体的一致认可,不禁感叹“真皮大沙发”的功力。一路下来个人认为第七代天籁的整体调教,并没有偏向运动,方向盘的力度轻盈,油门踏板以及刹车踏板设定适中,整体悬挂不会太硬,以舒适为主,但底盘以及悬挂的支撑,以及稳定性都很不错,上手非常容易。

天籁的这一套座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给到腰部的支撑都很足,皮质以及填充物的软硬度以及回弹力度,感觉都比家里的沙发更为舒服。而在后排的乘坐体验当中,“真皮大沙发”的舒适质感让我们都折服。要知道这台车搭配是的是19寸的轮毂以及薄胎,但经过一些坑洼或者减速带的时候,抖动过滤得很细腻,个人觉得底盘的震动传动到沙发后明显得到物理“处理”,乘坐的舒适度绝对是领先同级。

此外,这一代天籁的静谧性表现非常出色,如果不是调到运动模式,发动机涡轮工作的声音会很容易被忽略。作为两个孩子父亲,小编真心觉得第七代天籁的舒适性可给到家人更好的乘坐环境,家用及自驾,都非常合适。

科技配备升级明显 配置丰富

说到车载互联系统,第七代天籁给小编的感觉更是质的飞跃,相比上一代车型,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7英寸的仪表液晶显示、HUD抬头显示设置等,到科技配置包括日产互联系统,远程OTA升级以及辨析度不错的语音互联,还有L2级别的PRO-PILOT的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主动刹车、变线辅助、车道维持、全速自适应ACC、自动泊车等一应俱全。科技感上的提升是小编最认可的地方,而配置的丰富程度,可以说同级有的“一个都没有少”。

特别是全速自适应ACC,配合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无论是在市区内跟车行驶,还是在高速路段高速行驶,低于驾驶员来说都是一种解脱,必须担心追尾的事情出现,而且完全看可以放松心情浏览高速路段沿途的风景。日产这套L2级别的PRO-PILOT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在直线以及弯路都可以跟车保持线路,而且加速以及减速刹车都十分自然,力度控制得均匀柔和,没有生硬的机械操控感觉。当然这套只是半自动驾驶的系统,当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15秒,车辆会对驾驶者进行提醒,这种提醒也是很温柔,不会出现过激的感觉。个人觉得这是30万以内,同级比较好的一套L2级自动驾驶系统,值得一试。

对于车载互联方面,时下的互联系统所能达到的这套日产智行系统也一样可以做到,不过中控触碰的反应速度有一点迟缓这一点还是需要提升的,另外内饰的设计以及用料方面虽较上一代有明显的提升不过参考同级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小编总结:

对于全新一代天籁来小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它的提升真的可以说是好的一面依然同级最好,之前的劣势通过换代也达到了主流水平甚至2.0T车型的动力更是同级最为出众的。想要买中级车的朋友小编建议大家真的可以去试一试新天籁,虽然目前新天籁受制于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不大,销量处于日系三杰末尾,正在稳步提升,不过对于那些善于发现的消费者来说,真心的觉得新天籁确实是一款,即运动又舒适将两者权衡的非常好的车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