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圆润和棱角分明两种外观 17万左右买本田INSPIRE还是雪铁龙C5?

2019年11月26日 18:33: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INSPIRE 2019款 260TURBO 典雅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8.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

雪铁龙C5 2019款 35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官方指导价17.9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元左右。

INSPIRE的外形棱角分明,前脸采用了粗壮的镀铬装饰,分段式下格栅看起来具有比较强烈的攻击性,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硬朗动感。雪铁龙C5家族式的前脸造型设计相当圆润 ,一体式的中网四周围绕着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比较年轻化,精致感十足。

INSPIRE大灯采用了羽翼式的设计,采用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雪铁龙C5的大灯非常狭长,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质感不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雪铁龙C5多了自动头灯,INSPIRE多了LED前雾灯。

INSPIRE的车身尺寸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雪铁龙C5的车身尺寸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INSPIRE的长度、宽度及轴距均稍大于雪铁龙C5,高度上则比雪铁龙C5矮了30mm。此外,雪铁龙C5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INSPIRE的外后视镜采用上下双色设计,雪铁龙C5则为黑色设计,并加入了金色和白色的线条装饰,看起来精致感十足。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支持电动调节,雪铁龙C5多了加热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INSPIRE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0 R17,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雪铁龙C5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7,轮胎品牌为米其林。两款车的轮圈均有非常动感的造型。

INSPIRE配图为2019款 260TURBO 精耀版 国VINSPIRE车尾十分时尚,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让尾部造型多了几份动感,两侧采用L型尾灯组,辨识度较高。采用双边双出的梯形排气设计。雪铁龙C5车尾轮廓圆润饱满,设计比较简洁,矩阵式的尾灯有一定辨识度,下方排气口仅为装饰件。

INSPIRE黑色为主调的设计简单大气,加上拉丝饰板的点缀,质感不俗。中控台用料讲究,做工也比较精细。雪铁龙C5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前卫,银色饰板覆盖面积大,更显精致。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手感上佳,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很有亮点。

INSPIRE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而且只有左侧配备了多功能按键。雪铁龙C5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相当不错,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手动四向调节。

INSPIRE的仪表盘为传统的双圆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效果一般。雪铁龙C5则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富有科技感,显示效果和功能都非常强大。

两车均配备中控彩色大屏,不过INSPIRE的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而雪铁龙C5的则为8英寸。另外INSPIRE的中控屏不支持触控,由四周的实体按键进行控制,而雪铁龙C5的中控屏为触控液晶屏。两车均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功能,雪铁龙C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等。INSPIRE多了被动行人保护,雪铁龙C5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INSPIRE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雪铁龙C5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雨量感应式雨刷。配置丰富程度这方面INSPIRE和雪铁龙C5各有千秋,两车在配置上的差异化比较大。

INSPIRE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乘坐舒适性还不错。雪铁龙C5的座椅使用了LA-MAISON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乘坐体验上佳。座椅配置方面,雪铁龙C5不仅多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还多了主座椅腰部支撑以及副座椅高低调节。

INSPIRE后排空间表现良好,只是中间地台有一定凸起,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雪铁龙C5后排空间略逊于INSPIRE,不过后排中间地板较平,不会影响日常家用。两车后排都配备了杯架、后座出风口、中央扶手,乘坐舒适性还是有一定保证的。

INSPIRE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内部并不规整,不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拓展一个很大的后备厢空间,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雪铁龙C5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可惜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没办法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

INSPIRE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雪铁龙C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搭载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INSPIRE继承了其运动化的设计理念,棱角分明的前脸很受年轻人喜爱。INSPIRE的动力以及空间都比对手更加出色,而且本田目前在国内的品牌价值较高,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雪铁龙C5比较圆润和精致感的设计也值得称道,而且它在价格便宜1万的情况,车机、仪表盘、座椅等配置均优于对手,能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INSPRE更出色的车内空间和发动机数据是比较明显的优势,再考虑到雪铁龙C5如今在国内维护保养等方面并不如INSPIRE方便,保值率和INSPIRE也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本田INSPIRE是个更加理想的选择。(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