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汽车启动无反应,修车师傅的维修方法,又让车主省下好几千

2019年11月26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上有很多零部件在损坏后都是无法维修的,即便是有些配件能维修,一般维修店也是不给维修的,因为维修这些已经损坏的配件,一是挣不了多少钱,二是维修后无法提供质保,再次坏了可能会引起纠纷,所以现在很多维修店都是能换则换,不给自己找麻烦。但是如果损坏的配件价值过高的话,有良知的修车师傅都会为车主费些心思修理一下的,那么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则维修配件的案例,宝马汽车启动无反应,修车师傅的维修方法,又让车主省下好几千。

前两天修车师傅从外面拖回来一辆宝马,目前这辆宝马已经行驶9万多公里,据车主故障描述,这辆宝马出现了启动无反应的故障,由于修车师傅当场无法解决该问题,所以也只能将车拖回厂中维修了,现在修车师傅初步断定应该是起动机坏了。如下图所示;这是宝马拖车钩安装的位置。

回厂后经过修车师傅的进一步故障检查,修车师傅确定就是起动机坏了,而至于说起动机具体是怎么坏了,还需要拆下起动机检查才能得知,不过由于起动机是安装在进气歧管下方,所以要想拆下起动机首先就需要拆下进气歧管。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拆卸进气歧管。

进气歧管拆下后就能看到起动机了,下图绿色区域中就是起动机,修车师傅介绍,拆下发电机之前,还需要把电瓶线的负极断开,如若不断电拆卸是非常危险的。

起动机拆下来后表面看不出任何异常问题,于是修车师傅决定拆开起动机来检查。如下图所示;起动机已被修车师傅拆开,绿色箭头所示的是起动机的转子和定子,橙色箭头所示的是起动机吸拉开关和行星齿轮。

修车师傅拆开起动机后,还从起动机内倒出来很多类似于"煤炭的"黑色物质,站在旁边的车主有些按奈不住的问修车师傅,这些黑色物质都是从哪来的呢?

修车师傅表示,这些黑色的物质都是起动机上的碳刷磨损下来的,在起动机内发现这么多的黑色物质,就证明碳刷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磨损,而碳刷一旦受到严重的磨损,那么起动机也就无法正常工作了,下图绿色区域就是起动机碳刷,原来很长的现在磨损的只剩下这么短了。

下图这是起动机的定子,绿色区域就是与碳刷相接触的地方,修车师傅介绍,如果定子这个地方磨损太严重的话,起动机就无法再次维修了,只能更换新的起动机才可以,不过这个起动机定子没有问题还可以继续使用。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把起动机完全拆分开了,数字1所示是行星齿轮架以及吸拉开关等零件,数字2所示是三个行星小齿轮,数字3所示是起动机后盖板,数字4所示是转子,数字5所示是定子,而绿色区域内所示的就是碳刷,这也是导致这辆宝马启动无反应的故障根源。

故障根源是找出来了,那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给车主的建议是,清洗这些零部件,并且更换新碳刷。修车师傅介绍,这种维修方式要比更换新的起动机要省很多钱,在宝马4S店更换一个这样的起动机,少说也得几千块。

宝马车主同意了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最后修车师傅将起动机维修好后装车测试,一下就将车辆启动着了,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将该故障问题给修好了,宝马车主知道修车师傅为他省了不少的钱,所以也非常感谢修车师傅。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一下这个维修案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