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飞行汽车首度曝光,长城汽车你要上天吗?看了专利申请明白了

2019年11月27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19广州国际车展还没结束,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在车展上亮宝,使出十八般武器,拿出自己最厉害的产品参展。其中中国品牌依然是最强大的一支生力军,不管是吉利长城比亚迪奇瑞长安等传统老牌汽车制造商,还是哪吒、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都让人眼前一亮。

最近笔者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关于招募飞行员培训班考飞行驾照的消息,且是从俺们汽车圈传出来的,当时还在想,汽车都开不过来呢,况且民航现在都航道不够用,谁还有机会开飞机啊。虽然我们暂时不能开飞机,但如果有可以飞行的汽车呢?

其实这几年关于飞行汽车的话题可谓不断,比如之前备受瞩目的吉利汽车收购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事件,也有不少媒体报道吉利有意布局飞行汽车领域。近日,国内另一汽车巨头,长城汽车也有了关于造飞行汽车的新闻了。

近日,笔者从国家专利局的最新(11月19日)公布专利公报获悉,长城汽车飞行汽车发明专利的申请就在其中。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长城汽车的产品要上天了,长城汽车也开始涉足飞行汽车领域了!看来真是眼界决定世界,格局决定命运啊。广州车展前的WEY品牌三周年活动上,我们见识了不一样的魏建军和WEY品牌,这次魏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东西。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份专利申请信息,这个CN110466297A的申请公布号显示,长城汽车这份飞行汽车专利申请最早在2018年10月份提交的,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之久。这也意味着,在飞行汽车项目上,长城汽车已经很早就布局了,只是保密工作做的不错。

我们不妨详细看看这个专利申请内容,它不仅涉及了飞行汽车设计的外观,对汽车本体和飞行组件等细节也都有详细介绍,比如旋翼组件、降落组件等,不管是原理还是图纸,都标得相当详细。并且我们可以看到长城的这个飞行汽车是垂直起降方式,机翼为多段折叠式,陆地行驶时机翼折叠收起,是收放在车顶的,看起来十分有意思,也相当神奇。这从侧面也能看出,长城的飞行汽车设计并不仅仅是理论的,而是可以实现的目标。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长城飞行汽车项目,不仅仅是理论阶段而是走向了实质性阶段,因为从从这份详细的发明专利申请看,很多外观造型设计和组建数据布局,都很清晰明了,看来长城飞行汽车并不是简单说说而已,而是下定了决心要发展的。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长城汽车也能飞上天了。

日前不少汽车公司都在做飞行汽车的研发相关工作,除了奥迪与空客合作之外,国内最火的就是吉利收购海外飞行汽车公司,西安美联航空也开始研发国产飞行汽车,尤其是吉利收购海外飞行汽车公司,都出现了成熟的视频资料和可以飞行的汽车产品。如今长城汽车飞行汽车项目也曝光,也说明了在未来,飞行汽车很有可能面世,或许,我们未来,也可以开着自己国家的飞行汽车上天了。

这几年,长城汽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尤其是在聚焦SUV战略下,长城哈弗品牌打下了天下,如今已经形成了WEY哈弗长城、欧拉四大汽车品牌,不管是在SUV还是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都成熟布局,在冲击高端的WEY品牌,也成了中国第一个销量突破3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

长城汽车连续年销量过百万,不管扩张,除了在国内重庆、山东、江苏等地不断建厂,在海外俄罗斯也建厂布局,另外,长城汽车还与宝马合作新能源项目,握手合作能看出魏建军的超前眼界。如今长城汽车的飞行汽车项目也首度曝光,相信在未来长城汽车的发展也会不可限量。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