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T5和S60同场较量,哪个才是「真爱」?| 广州车展

2019年11月27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晓诺

今年广州车展,真正值得看的、那些持币待购的群众可能要纠结一番的新车其实只有两款,在同一展馆内隔着通道互相较劲的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

1

论颜值,平分秋色

凯迪拉克CT5自今年9月成都车展亮相以来,其呼声和热度一直居高不减。可以看到,CT5外观与CT6有很高的相似度,同样是借鉴了凯迪拉克概念车——ESCALA的设计语言。经典的盾形中网两端紧挨着扁平的大灯组,凯迪拉克盾牌标志镶嵌在中网中部,塑造出极具冲击力的前脸造型。而「泪眼」样式的日间行车灯得以保留,并且采用了新的分段式设计,辨识度十分高,一眼便可辨别出这是一台凯迪拉克

此外,CT5还延续了像凯迪拉克先前推出的XT4车型的品牌双外观设计,分别是风尚版和运动版造型,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与运动的不同追求。风尚版车型采用星爆式前格栅,同时融入烫印工艺,搭配光亮的镀铬点缀设计,营造出CT5应有的豪华格调。

运动版车型则设计得要比风尚版激进,全黑化的V型中网,仿佛在向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车系致敬。另外运动版顶配车型还包括专属19英寸曜石铝合金轮毂、凯迪拉克定制高性能Brembo蓝色制动卡钳、搭配透明罩壳熏黑尾灯,处处蕴含着强大的运动基因。

而在海外上市一年之后才姗姗来迟的全新国产沃尔沃S60,也同样颜值在线,秉承沃尔沃S90的优良传统,远看宛如一台迷你版的S90。当然,最新沃尔沃家族的关键元素——雷神之锤LED大灯,同样没有缺席。相比老款来说,整体视觉上营造的年轻化与豪华感更加浓烈。

全新S60同样也有豪华版与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豪华版采用较多的镀铬饰件,运动版则配以全新的R-Design外观套件,使用更多炫黑元素。双外观设计一方面考虑到了偏好成熟稳重的消费群体需求,同时兼顾到新生代消费者对于年轻运动外观的追求。

2

论空间,S60稍逊一筹

在盛行以大空间来满足国人消费需求的时代,CT5和S60进入国内市场时,并没有选择把车型加长来取悦中国消费者,而是保留住与海外版本一致的「原汁原味」,把最纯粹的驾控品质还原给国内消费者。

不过话虽如此,凯迪拉克CT5还是有着4924/1883/144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947mm,这个尺寸在同级主流竞品中都是占有优势的。如2020款宝马3系长轴距版车长为4829mm,而同样是长轴距版的2020款奔驰C级车长仅为4784mm。它们在CT5面前足足短了一大截。因此,国产后的CT5没有加长也是很容易被广大消费者所理解的。

沃尔沃S60呢?只从车身尺寸4761/1859/1437mm、轴距2872mm来看,明显跟CT5不在同一级别。但是从S60 28.7-38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和CT5 27.97-33.97万元的官方指导售价角度分析,我们又不得不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

国产S60虽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做出加长,但还是较上一代S60 L长度增加了46mm,轴距也增加了16mm。而且前轮与前门之间的距离有所增加,使整车有了更好的视觉协调感、车身配重以及碰撞溃缩空间,还可以营造出一种后驱的效果。

乘坐空间方面,S60的确不如CT5那般舒展,但并不意味S60的乘坐空间变得狭窄。相反,一名175的男子坐到二排,前排座椅保持正常位置,大概还剩一拳半的空余位置,而且头部并不扫顶,没有过多的空间累赘感,但需要为此付出的代价是,S60的座椅很薄。

3

论动力,只服CT5

大部分的消费者会将这款新凯迪拉克CT5视为运动型轿车,那动力输出对于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CT5搭载的是2.0T纵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达350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与2020款宝马三系的低功率版本184马力相比,CT5具有压倒性优势。在动力总成上扭矩和功率的输出足以媲美宝马三系、奔驰C级奥迪A4L的高功率版本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CT5全系车型的强动力输出均保持一致,而且比起BBA高功率车型的价格要低出一大截,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十分友好的,特别是那些追求动力和品牌,然而资金相对不怎么充足的用户而言,CT5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沃尔沃S60与BBA相似,拥有四种动力版本,分别为T3、T4、T5和T8。前三款为低、中、高功率的2.0T动力版本,依次提供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90马力和250马力的动力输出,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后一款则是插电混动车型,最大功率为390马力,峰值扭矩达640牛·米,不过在小编角度认为,T8车型更多只为代表沃尔沃新能源技术研发高度而存在,不会成为S60的走量车型。

显然,S60的T3、T4车型动力输出方面在CT5面前并不会占到多少便宜,而真正能与之一较高下的T5车型智雅运动版预售价高达38万元,与CT5的顶配车型有着约4万元的差价。尽管预售价并不代表最终价格,但考虑到以后上市也不会相差太大,CT5还是占据了价格的上风。

雅斯顿小结

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都具备成为各自品牌轿车销量爆款的实力。 论颜值、论空间、论动力而言,正如它们俩分别的代表配色: 凯迪拉克的耀蓝和沃尔沃的艳红,如果说凯迪拉克更加适合更有活力与梦想的男生,那沃尔沃就专为时尚的年轻女性量身订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