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88万次顶配最超值 有颜又有料有科技的荣威RX5购车手册

2019年11月27日 10:23: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特斯拉把中控大屏竖向镶嵌在中控台之后,第一个跟进的国产车就是来自荣威的RX5了。大尺寸的屏幕配合跟阿里合作的斑马系统,再加上表现非常好的语音交互控制系统,让市场一下子就记住了这款高颜值的SUV,它不但有颜,而且还很有料。

目前荣威RX5已经推出了2020款,排放符合了国六标准,同时调整了配置让车型布局更加合理,增加了自身的竞争力。如果你想买一辆十到十五万的SUV车型的话,那么荣威RX5必然是一个无法跳过的选项。

2020款的荣威RX5都有什么特点呢?

荣威RX5的外观颜值一直都是在线的,可能因为它本身完成度已经很高了,所以2020款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官方命名为“律动pro展翼栅格”的大嘴显得很霸气,前脸跟LED大灯也融合的非常流畅。荣威RX5的前脸整体感、设计感都很强,可以说是国产SUV中的颜值担当了。

车身侧面饱满、流畅,车尾则简洁、精致,尤其是它的尾灯内部构造相当用心,夜晚点亮之后的效果很棒。

荣威RX5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中有一定优势,它车长4556mm、宽1855mm、高1719mm、轴距达到了2700mm,比直接竞争对手吉利博越哈弗H6都要更大一些。而且它的大也没有失掉精致,大中带着精致和格调,要不说它属于国产SUV中的颜值担当呢。

如果说荣威RX5的外观精致、大气,那么它的内饰在刚刚上市时可以称得上“惊艳”了。开头我们也有讲,当时特斯拉上市不久,国内还没有太多车采用竖向布置的中控屏幕,荣威RX5算是国产车中第一个吃螃蟹者了。而且即使时至今日,这套简洁又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也丝毫不显得落伍。

说到科技感,这应该算是荣威RX5的卖点之一了,它使用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跟机械指针配合,能够显示相当丰富的行车信息。

中控的10.4英寸的仪表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而且操作也非常简便易上手。采用了斑马智行系统后它支持语音交互控制,用语音跟车辆交互控制车的娱乐、空调、导航甚至车窗的开闭,不但日常使用会很方便,偶尔给朋友秀一把也很酷炫。

空间方面得益于2700mm的轴距,荣威RX5的内部空间相当宽阔,全家3代5人出行也能够应付自如。再加上它拥有一个面积超大的全景天窗,打开之后能让人有非常敞亮的感觉。

动力方面,荣威RX5全系采用了169马力的1.5T发动机,搭配6MT手动变速箱和7DCT双离合变速箱,取消了之前年款的2.0T车型。百公里加速10秒左右的成绩对于绝大多数家庭使用的消费者来说也够用了。

荣威RX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作为一辆家用SUV来说它更加侧重于舒适性的调教,底盘会比较软,对于细碎的颠簸和震动的过滤比较不错,过一些大的坑洼的时候对震动也有相当程度的抑制,舒适度能够令人满意。

方向盘比较轻,上手没有难度,开起来也很省力。只不过油耗经媒体测试达到11L/100Km以上,略微显得高了一些。

作为一辆家用SUV,荣威RX5的用车成本怎么样呢?我们大致计算一下它一年的用车费用。油耗11L/100km左右,每年行驶1.5万公里的话,油费成本大概在1.1万元。它的保养周期是7500公里,每年按照保养手册的项目保养两次成本约1200元,每年保险费用5000元左右,这样的话每年基础的用车成本大概1.7万元,每个月一千出头,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还是相当实惠的。

2020款的荣威RX5共有8款车型,其中手动挡3款,自动档5款,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看看这8款车型各有什么特点,哪款最超值。

20T手动4G互联超越版 售价9.8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全系的入门款车型,手动4G互联超越版的配置其实不算低。18英寸铝合金轮毂,主副驾驶安全气囊,ESP,后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GPS的10.4英寸的中控大屏,语音互动控制,LED日间行车灯等,可以说从外到内,从面子到里子都不会让你觉得它是一款入门款车型。买回来应付家庭日常使用甚至都不用再额外加装多少设备,售价也不足10万元,再加上目前市场上有的优惠,如果中意开手动档车型的话,这款RX5的入门车型真的是相当实惠的选择。

20T手动4G互联超越旗舰版 售价10.88万元

推荐指数:★★★★☆

贵了1万元的手动档中配车型就名字中就有“旗舰”两个字了,荣威在用词上可是丝毫也不吝啬。贵了1万元多出了什么配置呢?它比入门款车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座椅材质改成了皮革,大灯也换成了自动开启的型号,后视镜也可以锁车后自动折叠。这1万块钱能换来很多便利,上下车不用再掏钥匙,晚上不用再手动拧大灯开关,其实还是能方便很多的,如果不是购车预算很紧张的话,手动档中配车型用起来会更舒心一点。

20T手动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售价11.88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档车型的顶配版名字实在是够长,不过其实就是中配的4G互联变成了Ali智联网,它可以支持手机远程遥控,蓝牙钥匙,车联网和OTA系统升级,科技感又上了一个层级,另外它还增配了主驾座椅的电调和加热,大灯光源也升级为了LED矩阵式,空调也变为自动空调。不愧是顶配车型,各项配置基本都给配全了,对比1万元的差价来说这些配置也很有诚意,适合想要高配置的同时依然钟情于手动档的消费者吧。

如果买手动档车型的话,建议买中配会最合适,各项舒适性配置都有了,日常使用会很方便。预算紧张的话入门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顶配价格会更贵,虽然配置特别齐全但是总觉得花了这么多钱了不如买自动档车型了。

下面再来看看5款自动档车型的选择。

20T自动4G互联超越版 售价11.88万元

推荐指数:★★★☆

自动档的入门款车型也叫超越版,名字跟手动档车型一样,但是售价却增加了2万。一般市面上的手动自动之间的差价也就1万,它增加了什么样的配置呢?它除了6MT手动档变速箱变成了7DCT双离合变速箱之外,还增加了胎压报警,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后视镜自动折叠等配置,有点类似于手动档中配的配置了,所以这2万的价格还是换回了不错的配置的,只是看起来不如手动档入门车型那么超值而已。

20T自动4G互联超越旗舰版 售价12.88万元

推荐指数:★★★★

和手动档一样,比入门款高一个级别的配置也已经叫做旗舰版了。售价为12.88万元的20T自动4G互联超越旗舰版贵了1万元,增加了前排侧气囊,皮革座椅,主驾驶电调,LED矩阵式大灯等配置。LED大灯是比较帅,但是感觉1万元只多了这些配置性价比并不是很突出。

20T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 售价13.78万元

推荐指数:★★★★☆

售价贵了9000元的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感觉性价比就高了一些,它在超越旗舰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手机控制远程启动功能,车联网和OTA升级,前排座椅增配了电加热,升级了自动空调,相比于上一个版本,它贵了9000元但是可以享受到更主流的科技配置和更完善的舒适性配置,性价比有所提升。

20T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 售价13.88万元

推荐指数:★★★★★

荣威RX5还有一个比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贵了1000元的超越智臻版,它虽然只贵了1000元,但是配置增加了7英寸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电动后备箱,手机蓝牙钥匙。这1000元的升级性价比真是很不错,所以希望使用Ali智联网功能的消费者强烈建议选这款车型,因为它1000元差价换回的几个配置实在是很超值。

20T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 售价14.88万元

推荐指数:★★★★☆

全系的顶配车型售价也并没有太贵,只是比次顶配贵了1万元,这个差价其实还升级了蛮多配置的。包括了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式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雷达,360度环影,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以及ACC自适应巡航。升级的这些配置对比1万元差价来说还是有性价比的,升级后车辆基本算是武装到牙齿了,如果是经常跑长途,或者每天走封闭的环路的话,那么它的ACC自适应巡航会派上用场,很大程度的缓解驾驶员的身体和精神疲劳,推荐给经常有大量此类行程的消费者。

自动档的5款车型中13.88万元的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会最超值,在挺合理的售价下基本可以享受到RX5带来的各种乐趣了。如果有经常跑长途需求的话可以买顶配车型,虽然贵了1万元,但是配置更齐全,而且ACC自适应巡航绝对是长途利器。

如果你想买一辆十到十五万的SUV车型的话,那么荣威RX5是绝对值得好好看一看的。它外观大气、精致,内部空间宽阔而且内饰科技感很强,1.5T动力足够家庭使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个不能错过的选择。

目前荣威RX5还有一定幅度的终端优惠,文中所推荐的性价比最高的次顶配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最终的落地价有可能都在15万以内,这样的价位能买到这样的车,日常用车成本也不高,是一个居家过日子,而且是过精致、有品位日子的好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