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种最不靠谱的毁车省油行为,90%车主表示被忽悠了!

2019年11月27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指尖查

很多司机为了能够在日常行车中省点油,都会自行上网去找一些“省油妙招”,但有些方法并一定有效,还很有可能会毁车和带来安全隐患!今天就让小指来给大家说一说几种“最不靠谱”的省油方法,老司机都可能会被骗!

1、把胎压调高

误区:把胎压调高,轮胎与地间的摩擦力减少,油耗会降低?

事实:会使阻力减小,抓地力减少,刹车距离变长,舒适度也会有所降低。

而且如果是夏天,胎压高还有爆胎的危险,没有必要为了节约一点油费而忽视了安全!

2、加油不加满

误区:汽车重量也是影响油耗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很多老司机都说加油最好不要加满,这样可以减少汽车自重从而节约油耗。

事实:目前轿车油箱大概50-80L的容量,就算加满,对于一吨多重的汽车来说几乎无影响。

而且如果加少了,也意味着你需多跑一趟加油站,来回途中势必也会损失汽油。

3、降低燃油标号

误区:感觉除了标号不一样,其他都一样,标号低的还便宜些,不加亏了!

事实:对于汽油发动机来说,燃油标号代表着油品的抗震性,一般来说,压缩比越高,需要加注的燃油标号也就越高。

如果为了省下几毛钱而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标号,燃油可能会打乱车辆原有设计的燃烧程序,轻则造成引擎抖动,重则有可能造成气缸积碳、甚至更为严重的引擎损伤。

4、高档低速行驶

误区:很多车主认为发动机转速保持较低而使用高档位时发动机比较省油。

事实:高档低速行驶容易使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当积碳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车辆难以启动、油耗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等故障,所以高档低速不会省油还会有副作用。

5、空挡滑行

空档滑行在车子还用化油器的年代确实是一种省油手段。不过对于现在的电喷车来说是毫无作用的。

如今的电喷车在你松油门的时候就已经停止喷油了,如果挂上空挡反而会让发动机进入怠速状态,油轨继续供油。不仅如此,在下坡时空档滑行也是十分危险的,一来发动机会失去牵引力,而来很多车辆会失去转向助力,这时如果出现任何紧急情况,后果可想而知。

6、短暂停车熄火

误区:车子都熄火不工作了肯定能省油

事实:发动机每次启动的瞬间油耗都会很大,通常会高出正常工作状态20%左右。并且发动机作为车辆的心脏,多次熄火、启动会降低其使用寿命。

7、定速巡航省油

误区:有了定速巡航汽车不用踩油门,按照预先设定的车速行驶,一定省油啦!

事实:定速巡航不是为了省油而设置,而是为了解放司机的右脚,让车主开车更舒适,相反,在低速状态下使用定速巡航可能相比起来还会耗油更多。

小指,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加满一箱油需多花6元呢!伤不起呀,说了那么多不靠谱的省油方法,那真正省油方法是什么呢?

别急,往下看咯

√ 及时检查、更换机油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能有效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碳沉淀物和煤烟颗粒等杂质,以保护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保持正常油耗。

√ 尽量减少车上负荷

定期打扫后备厢,尽量避免放置无用的重物。减少车子自重,油耗自然降低。

√ 避免急加速、频繁减速和胡乱变道

猛踩油门带来的急加速,只会大大增加耗油量。在行驶中尽量保持合理、平稳的匀速行驶。避免急加速、频繁减速和胡乱变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