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75Km!名爵eHS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产品力如何?

2019年11月27日 10:30: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要求以及人们对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新能源车型,而纯电动车型往往有着充电不便利、续航里程短等诸多弊端,实际体验并不是很友好,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时候就显得更加实用,既能外部充电用纯电模式行驶,又能继续用燃油动力来行驶。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2019广州车展上刚刚上市的插电式混动版名爵eHS,其售价区间为18.98-21.98万元,在电动机的加持之下,其动力性能比2.0T版本又强了不少,那么其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

名爵eHS整车基于燃油版HS车型打造,但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在整体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空间等静态方面表现大体和燃油版车型是保持一致的,值得注意的是,新增了专属的"哥本哈根蓝"车漆。

相信大家看到这个外观并不陌生,名爵这套家族化的设计已经相当成熟了,辨识度还是很高,车身侧面和普通版HS基本没有太大区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

车身侧面设计简洁流畅,没有使用直线设计,同时向外突出的轮拱也为车身增添了几分力量感,值得注意的是,车身右后方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口,而左侧对应的是油箱口。

车尾增加了eHS 500 PHEV的独特标识,以此来区别与名爵HS的区别,造型凹凸有致,线条不多,但富于变化,下方依然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造型。

名爵eHS的内饰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悬浮式触摸屏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车内大面积使用了乳白色的皮质包裹让车厢内的氛围十分上档次,并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BOSE音响等。

方向盘造型和燃油版一致,并且右下角也有红色的"SUPER SPORT"按键,看起来十分运动。

后方全液晶仪表,有多种主题可以选择,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时主题也会发生变化,此外,车机系统的内容也可以根据需求投影到全液晶仪表中,科技感和实用性都不错。

其次,内饰与外观一样,采用了专属的摩纳哥蓝配色,座椅采用米色和蓝色相搭配,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全系标配全新升级的斑马智行3.0系统,这套智能系统可实现AI智能主动交互语音、手机远程车控、智联生态云服务等功能。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名爵eHS搭载了一套由1.5T发动机与一台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Ps(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2Ps(90kW),传统系统,匹配一台10速EDU电驱变速箱。而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91Ps(214kW),最大扭矩为480N·m,并且,该车还搭载了一块容量为16.6kWh的动力电池,并配有主动液冷温控系统,在NEDC工况下可提供7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电动机的固有优势就是扭矩可以来的特别早,整车起步瞬间就能感受到线性有力的动力输出,动力响应迅速,由于更换了动力系统,整车整备质量有不小的增加,悬挂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额外的质量并未太过影响车身的灵活性,转向手感也保持着汽油版车型的轻盈力度,城市中驾驶时很轻松,但转向比还是稍大了一些,车头的响应速度也还有一定的改进空间。

底盘质感上和汽油版车型还是有一定区别,悬架系统的调校更紧凑,减振器对路面起伏的吸收速度很快,在面对减速坎等路况下,悬架的处理还是会有些生硬,车内能够明显感受到一定的颠簸感。

写在最后

名爵eHS是上汽宁德基地投产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也是一款全球化车型,未来在中国生产之后将销往全球市场,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台车型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有着出色的加速性能和配置表现,结合其18.98万的起售价格,咖哥觉得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