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寒冬花不绝

2019年11月27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市场环境遇冷、多种政策调整、消费结构不断变化,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2019年是动荡而寒冷的一年。所有车企都在用尽浑身解数提升销量,但大多数都收效甚微,甚至不少品牌已经濒临破产边缘。

不过,也有一些车企依旧能在寒冬中绽放,比如广汽丰田,其今年前十个月销量同比大增17%。而为了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继续保持增势,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再加上市不久的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型iA5,广汽丰田正加速为新一轮市场竞争做准备。

威兰达进军紧凑型SUV市场

众所周知,在成功导入TNGA架构后,广汽丰田仿佛脱胎换骨般,在车市寒冬中逆势上扬。第八代凯美瑞冲进中型轿车前三甲,全新雷凌更是月均销量近两万,C-HR也在所属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诞生自TNGA架构的车型,无一例外的受到了市场欢迎。

如今,为了进一步提升销量,诞生自TNGA-K平台的威兰达来到消费者面前。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SUV,其定位介于汉兰达和C-HR之间,一举进入了竞争最为激烈的SUV细分市场。

实力,给了它不惧挑战的勇气。威兰达的亮点非常多,最重要的一点则是诞生于第八代凯美瑞、雷克萨斯ES同一平台的TNGA-K平台,与同级别大多数车型大多数都是基于各家的紧凑型平台相比,自诞生之初就拥有高级的血统。

第二点,当属其搭载的两大TNGA动力总成和三种全新四驱系统。其中E-Four电子四驱系统和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都是同级独有,也是同级领先。比如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的左右后轮扭矩可以实现100:0—0:100的自由切换,能让驾驶者过弯更灵活,高速更省油,同时脱困更快速。

入局电动化正当时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市场未来发展大势,但相对保守的丰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未大肆布局。不过,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今年以来,广汽丰田开始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今年年初,其上市了首款插电混动车型雷凌双擎E+,而在市场更大纯电动车市场,其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iA5。据悉,雷凌双擎E+目前单月销量超过1000台,符合市场预期。而iA5车型,则已经在11月中旬正式到店上市。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型,iA5基于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开发,采用日本电产"三合一"高效电机,最高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搭载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58.8kWh,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公里。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公里,让其成为同级别合资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这无疑是广汽丰田iA5的最大卖点之一,相信销量上,其也有能力成为同级别合资车型中的佼佼者。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丰田iA5挂的并不是丰田的牛头车标,而是广汽车标。但是这款新车在广汽丰田工厂生产,并通过广汽丰田渠道进行销售和售后。所以除了车标,这就是一款真正的丰田车。

明年,广汽丰田还将会导入纯电C-HR,而后旗下主力车型将全面覆盖电动化。可以看出,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市场化竞争阶段,广汽丰田顺应时代需求,开始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布局。

销量逆势上扬

众所周知,从2018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负增长,进入2019年后,这一现象并没有好转,反而进一步加剧,中国汽车市场正式从增量时期进入存量时期。但存量并不代表市场就是一潭死水,广汽丰田的表现就非常亮眼。

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了55.6万台,同比大幅增长17%。这充分说明,即使身处车市寒冬,依旧能够绽放。而能够收获如此成绩,就不得不提广汽丰田的高价值产品和高品质服务。

比如在产品方面,第八代凯美瑞、C-HR、全新换代雷凌,三款在售的TNGA车型累计已经销售接近50万辆,目前单月销量更是占全车系比例超过70%。TNGA架构下的高价值产品,已经成为广汽丰田实现销量增长的最强引擎。

而在服务上,广汽丰田也一直坚持和贯彻顾客第一的理念,围绕顾客的服务强化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围绕HEV和PHEV车型的电池无忧计划,以及汉兰达车主感恩行动等,都是强化顾客服务方面的一些具体的尝试。同时,今年广汽丰田还启动"品牌进化中期规划",致力成为顾客最喜爱的品牌。

总结

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存量时代,但广汽丰田凭借着高价值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在车市寒冬中仍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必将更加严峻,而上市不久的iA5和明年初即将上市的威兰达,在帮助广汽丰田组成更为全面的产品矩阵的同时,也为提升广汽丰田的整体销量再增动力。

可以预见,随着广汽丰田更多高价值产品和高品质服务的出现,其中国标杆车企的地位,在未来将愈发稳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