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推首款国产AMG,这台“价格屠夫”你会考虑吗?

2019年11月27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小钢炮”一词近年来风靡中国,这是车迷对于那些动力突出、操控优秀、外形靓丽的紧凑型或更小尺寸两厢车型的统称,其中最具代表的便是高尔夫GTI。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如今的“小钢炮”已不再局限于两厢车型,更多的钢炮加入了这个大家庭。ABB旗下性能车中奥迪S3率先进入众多钢炮迷的购车清单,其保有量目前也是最高的,不得不说,这得益于S3超高的性价比以及极大的提升空间。

对于追求性能的车迷来讲,AMG绝对是奔驰图腾般的存在,早年间大排量V8独有的“煮水声”不知俘获了多少热血男儿的心。但对于AMG而言,早期动辄百万的价格也让人望而却步,直到A45 AMG的出现。

虽然A45 AMG的出现,让更多车迷看到了拥有AMG的希望,但其实际销量却依旧不如S3,或许是面对中国庞大的性能车需求,为了“虎口夺食”,奔驰在引入A45 AMG之后,选择引入首款国产AMG车型-A35L AMG,你没看错,这款特供车仅中国独有,毕竟后面的“L”已表明了其国产化的身份。

由于国产的身份,AMG系列车型的门槛进一步拉低,其入门价格低于A45 AMG 10万,新车售价为39.98-41.98万元。

国产化的AMG在产品力方面有所妥协吗?

AMG A35L与A级共同诞生于奔驰最新的模块化架构,其采用代号M260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06Ps,最大扭矩400N·m,在AMG SPEEDSHIFT DCT 7G横置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与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的加持下,4.9秒即可破百。

但了解AMG的车迷都知道,“一人一机”是AMG的标签,发动机上的AMG标徽上都会刻有打造这台发动机的工程师铭牌。

而国产化的A35L AMG搭载的发动机属于流水生产线的产物,这一点缺少了AMG该有的灵魂。

不过,国产化又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它失去了AMG该有的灵魂,但在后期车辆维护方面,又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多便利性。

定价合理吗?未来市场前景又如何?

其实,就拿A35L AMG的售价来讲,40万这个区间,能买到足够快、颜值高的车型太多了,前面讲到的奥迪S3,价格低于它,同样四驱+2.0T,奥迪S3加速成绩甚至比A35L AMG更好,EA888后期改装潜力也更大,而在价格方面,奥迪S3目前在终端市场裸车价仅需32万就可以买到。

而同样搭载EA888发动机的高尔夫R,价格与A35L AMG相差不几,但拥趸不低于AMG。如果差不多的预算想选择空间更大的车型,用购买A35L AMG高配版的价格,奥迪S4或许更有性价比,其搭载3.0T V6的发动机,拥有500N·m的最大扭矩,是这辆国产AMG无法企及的,甚至在A35L“引以为傲”的加长优点上,诞生自MLB平台的奥迪S4也更有底气。

如此以来,拥有纯正德系血统的S3、S4、高尔夫R有更大的赢面,而来自北京奔驰的AMG A35L不仅性能上没能讨到便宜,价格也并未体现出国产化的优势。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奥迪S3目前还未换代,未有国六车型,一线城市主要消费地区已无法购买, 40万区间的豪华钢炮仅此一家,这大概也是卖家敢开高价的因素。

马曰:

作为AMG旗下的首款国产化车型,什么样的条件会让消费者决定购买呢?马拉车市认为其加长车型是否依然有丰富的改装件,比如套装避震是否需要重新适配,排气品牌是否有大厂商愿意专项开发。

如果是你,真要选择A35L AMG,你会加入“扣标大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