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青岛试驾东南DX5,能否成为一款“走量”车型?

2019年11月27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青岛的胶州湾海底隧道,随行的东南汽车试驾“护航员”指着前面的一辆得利卡,略微有些激动的说:“这辆车曾经月销过万”。

从话语中可以体会到,作为一个“老东南人”,太期待东南汽车现在拥有一款能够持续月销过万的车型。但是面对当前持续下滑的整体车市,如何能够实现突围实现这个目标,东南给出的答案就是用产品力说话。

而此次青岛试驾的主角——东南DX5,就是让“东南人”备受期待的一款走量的车型。在9月底,这款定位为小型SUV的DX5已经公布官方指导价,为6.99-9.99万元。那么这款新车的实际产品力到底如何呢?

让家用SUV也有良好驾控感,东南DX5很“实在”

首先从东南DX5的定价区间来看,就是面向普通家庭用车以及首次购车的年轻用户,而这块市场也是当前中国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东南汽车自然了解这个现状,而如何让DX5站稳脚跟,让家用SUV也有良好驾控感无疑成为一大“杀手锏”。

在这块市场往往忽视的驾控环节,东南DX5展现出亮眼的表现。首先在动力系统上,此次试驾的东南DX5搭载了三菱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5kW,最大扭矩215N•m,与其匹配的是比利时PUNCH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动力响应十分积极灵敏,在起步阶段丝毫不拖泥带水。如果你想超车,只需深踩油门时,变速器总能迅速的降挡提速,让发动机传递出足够的扭矩输出,为完成超车提供足够的动力。

而在悬架方面,如今同级小型SUV的后悬挂大多是以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为主。而东南DX5搭载了同级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越级”的配置表现,让东南DX5在经过减速带以及非铺装路面时,保障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同时也提高了车辆在弯道中的操控表现,这也足见东南汽车的“良苦”用心。

同时,在NVH性能上也是东南DX5颇下苦工的地方,据悉东南DX5的隔音棉总覆盖达到了8.2平方米,再加上双墙隔声设计,即便是车辆在高速行驶路况下,依然能够保持不错的水准。此外东南DX5还采用了高达60%的高强钢,EPB智能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ESC全方位的稳定车身控制系统、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等安全配置的搭载,也让驾乘者的日常行车更加安全、放心。

颜值、内饰品质在线,符合年轻人“苛刻”需求

从外观来看,东南DX5依然采用了东南汽车“翼³”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展翼式进气格栅搭配鹰眼式晶钻双透镜一体式LED大灯,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前后下保杆采用了象征力量的弓箭式设计,横向拉宽了整体视觉,显得更加开阔、充满张力。

另外源自于腰线的造型线贯穿两侧尾灯,让尾部造型更显立体,眼线式立体LED尾灯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从尾部设计来看,新车首次采用了全新英文尾标,更具国际范儿。在车身尺寸方面,DX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06*1840* 1680mm,轴距达到2615mm,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而在内饰方面,东南DX5的整体设计依然偏向于运动感的打造。其内部运用了大量的软质包覆,配以钢琴烤漆面板及金属感饰条,并呈现出“飞行舱式”设计理念。同时,东南DX5还采用了卷轴式10寸悬浮超清触摸屏,且向主驾驶侧倾12°,不仅科技感十足更极具人性化。

同时,东南DX5配备了全新一代东南智联系统,同时搭载了GPS系统。通过手机与车辆的互联,只需开启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即可实现对空调、四门车窗等功能的控制,极大的便利了日常的用车生活。同时东南DX5配套开发了东南智联APP,具备同级罕见的蓝牙钥匙功能。

写在最后

今年,DX5已经参加了CCPC的首站克拉玛依站和第二站昆明的比赛,累积获得了十一冠王,可以说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这也让东南DX5的未来市场表现,更令人值得期待。而随着东南汽车持续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并且加强对营销渠道方面的升级,未来东南汽车“回归主流”并非没有希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DX5
DX5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