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校教练永远不会告诉你的几个行车诀窍,知道后秒变老司机!

2019年11月28日 09:53:0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当我们顺利通过科目考试,拿到驾照后,是不是就觉得已经可以手握方向盘尽情在马路上驰骋了?且慢,真正上路开车和在驾校练习不同,很多驾驶经验和技巧是需要自己在实际操作中总结而来的,比如下面这些技巧,有的驾校师傅是不会教给你的:

第一招:堵车缓行时,在有车加塞的一侧,多留半个车身,可以预防加塞

比如在左转道排队,经常有从直行道过来加塞,如果尽量右轮压着左转道的右边线开,给自己向左迂回留出余地,再跟紧前车,加塞的看到很难进,就会知难而退了。

第二招:开车最危险的事儿,一是分神二是快

开车的时候一定要聚精会神,如果没有突发事件,一般不会出事。不鼓励开快车,10次事故9次快,一旦出事就有生命危险的,一定不要超速行驶!相对于快来说,更危险的是分神,比如开车时使用手机,以前是接打电话,现在是看微信刷朋友圈。总之开车不要分神!

第三招:停车入位,车头朝外

车头朝外,离开时候方便,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盗,根据车辆盗抢的事故率调查,车头朝内被盗的几率大大高于车头朝外的车辆。

第四招:不要把油箱加满

油箱加满,增加汽车自重,在航空领域这个现象叫“油耗油”,反而增加费用,还污染环境。如果车辆是40升的油箱,加30升左右就可以了。

第五招:人车混行,远离自行车和行人

一定要尽量靠路的中间行驶,不要紧别害怕,因为对面的来车会躲你,而行人和自行车是背对你的,不但不能躲你,还有可能向你晃动。

第六招:打开车灯的时机是从后视镜看其它车辆费劲的时候

打开车灯,不仅仅是为了看清道路,还是为了要让别人看见自己的车辆,尤其是白天下雨的时候!尤其在高速上超越大车时要用灯光示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