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小号S90”能为沃尔沃带来多大的惊喜?

2019年11月28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韩寒助阵沃尔沃全新S60开启预售,引发网络热议。

作为一款生命周期长达8年的“老车”,老款沃尔沃S60在面对加快中期改款的3系、A4、C级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但现在,沃尔沃终于推出国产全新S60,为这个系列重新注入活力。

这台全新车型究竟怎样呢?这次全新S60试驾会让钟叔深度体验了一番。

小号“沃尔沃S90”的颜值

观感上,全新S60采用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车头和车尾造型都有独特的辨识度,简单利落的前脸配合雷神之锤大灯,这一套脸谱推出之时就受到追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60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豪华版采用直瀑式中网,运动版采用黑色块状阵列装饰,展现出不同的风格气息。

侧身采用长车头、短车尾的动感比例,看起来更像一台后驱车,有相当修长的身材视觉。沃尔沃最新的内饰设计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全新S60也有沿用,而且在一些细节作出优化,所有的按键和阻尼感都很高级,整个车厢头透露出较为高端的氛围感。

舒适是主基调,空间中规中矩

沃尔沃的座椅一向都极为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这次的全新S60也不例外,有趣的是,沃尔沃的座椅第一感觉其实还是有欧洲车那种偏硬的设计,但调整好坐姿之后就会发现其出色的贴合度和包裹性,可以明显减少长途行驶的疲劳,是一套舒适度相当高的座椅。

来到后排空间,由于没有经过加长,全新S60的后排在同级中并不算充裕,加上后排中间地台的隆起,全新S60的后排乘坐感并没有像3系、A4他们这么夸张,但总的来说也是刚刚满足舒适乘坐的。

动力:T8版本最惊人

动力方面,全新S60 T5版本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看参数,这台T5 2.0T发动机的动力就挺不错,最大250马力、350牛·米的输出在同级对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并且调校上也是能营造出良好的运动感。

全新S60同样也设置多种驾驶模式,在默认的“舒适”模式下,油门在市区路况也足够积极,而变速箱也更愿意去升档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运动模式下的油门相对更加暴躁,变速箱会维持合适的高转速来获得最大扭矩区间,发动机的声浪也随之改变,整体的运动感有所提升。

但给人最深印象的还是T8版本,其搭载沃尔沃T6发动机,这台机械+涡轮双增压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20匹,扭矩可达400Nm,还要加上后桥设置的两台驱动电机,整套系统最大马力达到390马力,峰扭高达640Nm,百公里加速仅为4.6秒,可谓相当强悍。驾驶起来可以说完全与T6版本不一样的性格,整体感觉像开着大排量性能轿车。

底盘操控方面,全新S60的调校十分友好。转向有很线性的回馈力,路面信息传递不多不少,转向的响应也是刚刚好,保持良好的车头反应同时,留有一些虚位,很好地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平衡。

底盘结构采用前双叉臂/后悬挂采用多连杆+横置复合材料叶片弹簧的设计,车身动态有了很好的保障,底盘能够贴合地面,有效抑制过弯的侧倾,车子驾驶起来给人充足的信心。当然,这套设定还是比较偏向驾驶趋向,对于乘客来说,还是稍稍有点偏硬了。

总的来说,沃尔沃全新S60给人以好感,一直强调的安全与环保都能在它身上有体现,但这些细节其实要认真去试、去了解,才能让消费者有更直接的感知。值得一提的是,T8版本确实给人非常深的印象,面对其他豪华品牌也是很特别的存在,毕竟搭载插混系统的产品不多,动力水平也非常出彩,跟同级BBA的车型相比,T8是别树一格的存在。

钟述

试驾下来,沃尔沃全新S60确实是一款强大的车型,即使面对3系、A4和C级也不会输,全新S60也将肩负沃尔沃主力、走量款的重任。但沃尔沃的品牌特性其实是相对低调和内敛的,安全与环保是沃尔沃给产品赋予的特性,奈何这些特性相比起BBA们的简单粗暴,还是相对“小资”了一些,需要消费者去品、去细品。

另一方面,国产化全新S60推出的时间点并不佳——BBA们已经改款一段时间,终端优惠都很高,那S60往后的市场策略要怎么定是有点尴尬的。连高级别的S90也下探到30万大关,全新S60的定价既不能被S90干扰,也不能降维到跟凯美瑞、雅阁打品牌差异战,沃尔沃要怎么解决这种尴尬,就看12月上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