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大型车的老态和新生 英菲尼迪Q70 VS 凯迪拉克CT6

2019年11月28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英菲尼迪Q70 2019款 Q70L 2.0T 悦享版 PLUS,官方指导价41.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5万左右。

凯迪拉克CT6 2019款 28T 豪华运动型,官方指导价43.4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4万左右。

英菲尼迪Q70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前脸柔和的线条中带有刚硬的气质。“海浪纹”格栅辅以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凯迪拉克CT6采用了钻石切割设计,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使前脸看起来比较年轻时尚。熏黑的“盾形”蜂窝中网凸显了运动气息,泪眼式大灯十分具有辨识度。

英菲尼迪Q70“鹰眼”大灯看起来炯炯有神,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凯迪拉克CT6独特的大灯显得非常个性,前大灯组为LED光源,带来了不错视觉感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英菲尼迪Q70多了转向头灯、LED前雾灯、大灯清洗功能。凯迪拉克CT6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英菲尼迪Q70车身尺寸为5130/1845/1510mm,轴距为3050mm;凯迪拉克CT6车身尺寸为5223/1879/1498mm,轴距为3109mm。除高度外,凯迪拉克CT6在其他尺寸上有着绝对优势。此外,英菲尼迪Q70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凯迪拉克CT6则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凯迪拉克CT6多了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英菲尼迪Q70轮胎品牌为邓禄普,标配规格为245/50 R18。采用了密辐式的轮圈。凯迪拉克CT6轮胎标配规格为245/45 R19。同样采用了密辐式轮圈。

英菲尼迪Q70用流线的线条勾勒出性感的车尾,进一步体现出了力量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使车尾更显精致。“双L形”尾灯设计较为深邃,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凯迪拉克CT6车尾同样秉承“有棱有角”的设计风格,尾箱采用了鸭尾式设计,看起来比较年轻时尚。独特的尾灯之间采用细长的镀铬饰条相连,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十分运动。

英菲尼迪Q70的内饰设计比较豪华,使用木纹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奢华。中控台采用“双波浪”形布局,且大面积采用皮质覆盖,用料和做工都十分出色。凯迪拉克CT6采用了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氛围,搭配银色镀铬饰条和木纹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和奢华气息。中控台实用皮质材料覆盖,触感十分不错。

英菲尼迪Q70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凯迪拉克CT6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了真皮材质,握感相当不错,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凯迪拉克CT6多了方向盘换挡。

英菲尼迪Q70四圆式仪表盘比较简约,仪表盘造型美观精致。凯迪拉克CT6配备了一盘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油然而生。

英菲尼迪Q70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凯迪拉克CT6则搭载了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凯迪拉克CT6多了CarPlay、CarLife、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凯迪拉克CT6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凯迪拉克CT6的安全防护更为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BOSE音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英菲尼迪Q70多了电动天窗、后排电动吸合门、手动后排侧窗遮阳帘、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凯迪拉克CT6多了分段式电动天窗、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各有优势。

英菲尼迪Q70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配置较为齐全,乘坐感受十分舒适。凯迪拉克CT6的座椅标配同样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英菲尼迪Q70后排空间十分充裕,中间座位配有头枕。但后排中央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凯迪拉克CT6后排空间表现同样出色,后排地板较为平整。但中央同样有较高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英菲尼迪Q70多了后排座椅加热。

英菲尼迪Q7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0L,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该车的后备厢空间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不过该车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不能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凯迪拉克CT6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3L,空间对于城市日常出行来说完全够用,不过该车后排座椅同样不支持放倒,空间拓展性较差。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7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迪拉克CT6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英菲尼迪Q70前脸看起来略显“臃肿”,好在外观设计依旧不过时,但内饰设计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难以接受。空间和配置上不用担心,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该有的都有。况且,英菲尼迪对豪华的理解和诠释十分到位,比如后排宽大厚实的“大沙发”。

凯迪拉克CT6在改款后精致了不少,相比老款少了点粗犷气息,多了年轻运动的氛围。空间和配置表现同样不用担心,相比Q70还多了不少主动安全和科技配置。何况价格还比Q70低了1万,这次小哥稳站CT6。小伙伴们怎么认为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转发,告诉小哥你的答案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