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8.48-11.58万元,不挂大众标的大众车,江淮嘉悦A5将成第三款“神车”?

2019年11月28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近日,中国乘联会10月国内销量榜单出炉,轿车阵营前十五名榜单里,有14席被合资占据。长久以来,能够撼动热销A级轿车榜上几棵大树的自主品牌车型屈指可数。而国产品牌里销量较好的轿车车型,大多为主力价位在5-8万元的标准入门级车型,并没有与合资家轿正面硬刚。

合资车型几乎全面封锁热销家轿阵营,前有上汽大众朗逸,后有一汽大众速腾。然而,11月20日江淮在广州车展推出了对垒合资A+级的轿车——嘉悦A5,这款吸纳德系品质的重磅新车是否能再续大众“神车”神话?

不挂大众标的“大众车”

众所周知2017年12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资的车企“江淮大众”成立,江淮汽车成为大众在中国第三大合作伙伴。从2018年2月开始,江淮就已经全面导入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与美国的QS9000、法国的EAQF和意大利的AVSQ一样,VDA是德国对于本国汽车产品所制定的相应质量保证标准。

VDA是德国汽车联合会的德文缩写,共有9卷关于汽车工业的质量管理标准,其第6卷描述"质量审核"专题的标准中核心章节包括VDA6.1质量体系审核、VDA6.3过程审核和VDA6.5产品审核。VDA6标准是德国汽车行业用于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也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主机厂对供方的要求。以大众集团为代表的德国汽车工业,就是在这套完善的质量标准基础上,屹立在世界汽车行业的首位。

虽然江淮大众这条生产线并非出自大众的平台,但其产品却严格按照德国VDA6.1和VDA6.3体系审核及产品生产过程质量能力来做评定。在新标准的指导下,江淮耗费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包括培养了50名审核专家队伍以保证产品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简单来说,江淮嘉悦A5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环节的工艺在这一标准下得到了提升。也就是说,在生产结构上江淮嘉悦A5和速腾和朗逸如出一辙,从品质上来讲三者是同等的。因此,才会有与"大众共线"这一说。

汽车内饰、外观的变化可能只需一两个好的设计师或者团队,但品质的提升需要的就是整个生产线的共同努力了,这次江淮推出的新车江淮嘉悦A5就是这条生产线上的高标准"结晶",这种改变虽然“无形”,但却是“质”的飞跃。

要说“德味”,与大众的合作也为江淮嘉悦A5带来了媲美大众进口车的底盘质感。江淮嘉悦A5后悬架采用了同级别难得一见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比朗逸更大规格的前后制动器、更大规格的真空助力器,配备双制动真空源。同时,在制动踏板感调校、底盘NVH性能等方面,江淮嘉悦A5也都以大众作为标杆实现全面优化。

大众麦格纳首席底盘调校专家历时6个月的精心打磨之下,江淮嘉悦A5的底盘拥有良好的动态响应能力,且很有韧性、响应灵敏、操纵轻便。这种平稳和流畅感,在较高速度通过减速带时尤为明显。

相同品质下的更高质价比

这些年大众在中国市场上也在强调本土化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这也就使得江淮大众在供应商层面也存在一些重合区域。因此,即便是把速腾、朗逸和嘉悦A5这三款车摆在我们面前,其实也很难在制作工艺方面挑出三者的差异。

不过,相同的工艺可以带来相同的品质和质感,但江淮嘉悦A5和速腾、朗逸的定位则是不同的。这点从新车的外观和内饰也可以看出来,江淮嘉悦A5完全为当下国内的年轻消费者设计。

外观上,江淮嘉悦A5采用标准的掀背运动轿车设计,构成了与新一代大众CC类似的GT风格的上装,而对比朗逸和速腾平直、稳重的车身线条则更加的活泼、时尚,双色撞色的配色更加大胆。侧面是江淮嘉悦A5比较出彩的地方,轿跑造型下呈现水滴形流线车身,同时赋予了新车低至0.29Cd的风阻系数。正面看去,新车是贴地宽体的效果,立体的格栅框架与前大灯相连接,有种随时起跑的姿态。

如果你仔细看前脸竖条状的六边形格栅,也许会发现它还有那么点神似玛莎拉蒂?其实,这台车的操刀设计师是曾经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负责人、阿尔法罗密欧8C超跑的作者、现江淮汽车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国际设计大师丹尼尔。那么,江淮嘉悦A5身上的“意式风情”就丝毫不让人意外了。

虽然定位A级,但江淮嘉悦A5有着越级的尺寸,甚至比A级标杆产品朗逸大出一圈,与B级车接轨。同时,掀背式尾门也带来优异的空间表现,这在自主品牌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540L的纯后备箱存储空间要胜过同级别轿车太多,江淮嘉悦A5还支持后排座椅放倒,最大实现1650L的载物空间。尽管好看也实用,但掀背式尾门也会增加一定的成本,因此从这个细节也可看出江淮嘉悦A5的用心和诚意。

内饰方面,江淮嘉悦A5中控部分10.4英寸的触控液晶屏+7英寸液晶仪非常抢眼,座舱还有大面积的仿皮材质包裹,两侧门板处皮质的菱形缝线的小细节很有质感。而全新一代朗逸全系只提供6.5英寸中控显示屏,高配版本才有8英寸。

此次江淮嘉悦A5搭载了包含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App远程控制系统的车机系统,可以实现手机免设置的无线连接,并可将手机投射到中控屏。这对于离不开手机和网络的年轻人可是一大福音,而且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反应速度快,习惯了智能车机系统的消费者很容易上手。

江淮嘉悦A5的配置也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比如同级别中少有的矩阵式LED大灯、无线充电、感应式电尾门、电动天窗、64色氛围灯等等。并且,新车全系配备定速巡航,高配车型上搭载360°全景影像,其配置丰富程度是远超同级合资品牌的。

比如,江淮嘉悦A5的360°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均搭载在11.58万元的车型上,而朗逸则全系都没有搭载360°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也要到14.29万元的车型上才有。可以说在同等价位上,江淮嘉悦A5是给足了你面子的。

丰富的配置让江淮嘉悦A5锦上添花的同时,新车的动力系统也完全符合“德系”标准。全系搭载1.5T全铝发动机,能够提供110kW(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新车还能满足目前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CVT和6MT变速箱。

为什么采用这个组合?首先,1.5T小排量涡轮引擎的输出参数足够这台车的定位以及该级别车型的用车需求,CVT变速箱保障了行驶的平顺性。而除了产品的稳定性、实用性,它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的优秀也是完全符合年轻消费者实际需求的。

因此,对于A+级轿车来说,1.5T+CVT的组合可以说是平衡动力、油耗的“黄金组合”,A级神车思域高配车型就采用了这个组合。甚至,在实际驾驶时,运动模式下我们还能找到一些开快车的乐趣。

[总结]此次上市的嘉悦A5共提供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8.48万-11.58万元;客户购车即享受车联网终身送流量(5G/月)、金融助购3年0利息和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另外,前1万名订车的客户,还可获得9000元现金优惠和智能运动手表。

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合资产品也是看重它们“省心”、不会频繁出小毛病,而和大众共线生产的江淮嘉悦A5显然是具备大众品质的。这既消除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品质的顾虑,又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各种需求而带来超高质价比。

速腾、朗逸分别是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大众神车”的代表,相信未来江淮嘉悦A5势必成为“大众的第三款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