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焰奖之年度电动车最佳续航解决方案:爱驰U5

2019年11月28日 14:37: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2019年11月22日,广州车展开幕当天,由30位来自各大车企的产品经理无记名投票评选出的金焰奖揭晓。爱驰U5凭借超水准的表现,在3款候选车型中实力胜出,荣膺年度电动车最佳续航解决方案大奖。

爱驰U5

获奖理由:高续航,还自带充电宝,灵活有趣的电池拓展方案

爱驰U5基于MAS平台打造,为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采用的电池组容量为65kWh,在NEDC工况下能够为其带来503km的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在选装能量续航包后,爱驰U5的电池总容量将达83kWh,续航里程也将增加至623km,在国内可买到的电动车,续航里程仅次于特斯拉

Model S(参数|图片)与广汽新能源

Aion LX(参数|图片)。

一般来说,增加电池容量或密度都能达到增加续航的效果,但这样也就会导致电池的体积或者重量增加。如果车辆更多时间只是用作城市代步车的话,太重的电池包无疑会降低能耗经济性。

与增加电池容量或密度相比,爱驰U5给出的“充电宝”方案则是极具灵活性,只需在后备箱增加一个电池组。也就是说,500km以内的出行完全可以不带上“充电宝”,这样既减轻了车重降低了能耗,又能增加后备厢储物空间。而且这样的设计也方便呢道路紧急救援——如果真的跑没电了,不需要拖车,也不需要什么充电车,送几个充电宝过来就可以开到最近的充电桩了……

年度电动车最佳续航解决方案,爱驰U5实至名归。

广汽新能源Aion LX

入选理由:率先突破NEDC 650 km的自主品牌电动车型

广汽新能源Aion LX曝光后,热度便一直不减,尤其是正式上市后,更是被诸多媒体高高捧起。其原因也就在于广汽新能源Aion LX是第一款在续航里程方面能够与特斯拉平起平坐的自主品牌电动车。

广汽新能源Aion LX共有四种续航版本,分别为503km、520km、600km以及650km。续航650km的车型为2019款80版本,其采用的永磁同步单电机能够为其带来1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有点需要注意,仅有双电机四驱版本的零百加速才能够达到3.9秒,也就是两款续航为600km的车型。

解决续航里程焦虑症的最佳办法就是提升续航,但是提升续航往往也就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当售价与续航都与特斯拉接近时,二者之间就必定会产生对比,孰强孰弱?这一点还有待商榷。

特斯拉Model 3

入选理由:首屈一指的三电系统、超大容量的电池组

但凡提到电动车,绕不过去的必定是特斯拉。在上文提到的两款车出现之前,特斯拉

Model 3(参数|图片)的续航里程是足够傲视群雄的。

其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所采用的电池容量为75kWh,能够带来595km的续航里程。这得益于特斯拉Model 3采用了最新的2170三元锂电池。该型号电池采用硅碳负极,将电芯能量密度提升到了300Wh/kg,比起232Wh/kg的18650电池,提高了20%的能量密度。顺便说一句,国产电池现阶段能量密度在200WH/kg左右。

此外,特斯拉Model 3还采用了与Model S相同的前永磁同步电机+后交流异步的电机类型,这也使得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拥有3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高达639Nm的峰值扭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