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虎养车:大众POLO165/70R14轮胎怎么换?适配轮胎看这里

2019年11月28日 14:39:03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在国内小型车市场,现在热度较高的肯定有大众Polo大众Polo因为有着品牌背书、简约稳重的设计语言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深受中国年轻车主喜爱。今天途虎养车就来说一说大众POLO 165/70R14款保养之如何更换轮胎,并应广大Polo车主的要求,推荐几款原配轮胎。

一、何如选择轮胎

轮胎作为汽车的“鞋子”,不仅能承载汽车的负荷,保证车轮的附着力,还能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和冲击力,适应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的性能并减低噪音。可以说,轮胎是保证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稳定性及舒适性的关键所在。因此,一旦轮胎出现问题,应尽快更换,那么我们应如何选购更换轮胎呢?

*确定原轮胎规格型号尺寸

首先,我们必须确定原轮胎规格型号尺寸,然后再去选择适配的替换轮胎。一般来说,轮胎规格型号尺寸,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

为了更方便大家理解,我们不妨假设轮胎的规格为 195/55/R16 85V,那么每一个数字或字母代表什么呢?

19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195 mm;

5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5%;

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这条胎内层为辐射胎制造方式);

15——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5英寸;

85——负荷指数85代表最大可承重515公斤,四条轮胎是515×4=2060公斤;

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小时。

具体如图所示:

每一个轮胎都有相应的安全速度限制和载重指数,下面为大家附上每一个代码所代表的含义。

轮胎安全速度记号表【代码-安全速限km/h】:

【L-120】【M-130】【N-140】【P-150】【Q-160】【R-170】

【S-180】【T-190】【U-200】【H-210】【V-240】【ZR-240】

轮胎载重指数【代码-载重kg】

【82-475】【83-487】【84-500】【85-515】【86-530】【87-545】

【88-560】【89-580】【90-600】【91-615】【92-630】【93-650】

确定轮胎花纹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确定轮胎的花纹。在同一轴上的车轮不仅要保持规格一致,轮胎上的花纹也要本着沟槽深度相似的原则,尤其是四驱车,最好是能够全部更换,如果只是更换两只轮胎的话,将由于轮胎摩擦系数不一致,导致油耗增加。

不同的轮胎花纹,其功能性也有一定的差别。一般来说,汽车上的胎纹可化为分为纵向、横向、混合和不对称等胎纹形式:

1、纵向花纹,能够有效排水,减小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有效摩擦面积,其静音性及环保型较高,但相对来说抓地力会下降;

2、横向花纹,能大大提高抓地力,但排水性能较差,不适合在湿滑路面上行驶;

3、混合花纹,将横、纵花纹结合在一起,采用对称设计,兼具快速排水性能与更强抓地力,性能均衡,这也是最常见的胎纹类型;

4、不对称花纹,内侧多为排水设计,外侧更注重转向时的附着力,这种轮胎在安装时不能前后左右互相对调,因此更换时成本会较高。

大众POLO165/70R14轮胎速配:

推荐一:回力轮胎 WA08 165/70R14 81T Warrior

轮胎品牌:回力/Warrior

产品规格:165/70R14

速度级别:T(最高190公里/小时)

载重指数:81(最大载重462千克)

轮胎类别:运动型轿车胎

轮胎花纹:WA08

特点和性能:1.湿地安全,四条纵向沟槽快速排水,斜向刃尖沟槽+倒角高效切割水膜,保障湿地安全;2.干地操控稳,高量陆海比增强胎面抓地面积,提供强劲的干地操控性;

推荐指数:««««

推荐二:邓禄普轮胎 SP TOURING T1 165/70R14 81H Dunlop

轮胎品牌:邓禄普/Dunlop

产品规格:165/70R14

速度级别:H(最高210公里/小时)

载重指数:81(最大载重462千克)

轮胎类别:运动型轿车胎

轮胎花纹:SP-T1

特点和性能:1.耐磨性能高,双层长寿命胎面,能够加强轮胎耐磨度;2.高湿路性能高,横竖配合的花纹,能发挥轮胎高湿路性能、抑制偏磨耗现象的发生,保证轮胎与地面接触的稳定性,带来静音舒适驾乘感受。

推荐指数:«««««

推荐三:玛吉斯轮胎 CR918 165/70R14 81H Maxxis

轮胎品牌:玛吉斯/Maxxis

产品规格:165/70R14

速度级别:H(最高210公里/小时)

载重指数:81(最大载重462千克)

轮胎类别:运动型轿车胎

轮胎花纹:CR918

特点和性能:1.湿路排水:充满高级感的轮胎花纹和胎边设计。采用宽胎面、三条宽主沟,配以不贯通主沟的螺旋状副沟,以及大花纹块接合细纹沟的花纹设计,有效提升湿地抓地力;2.耐磨持久,胎面胶采用特殊耐磨配方,胎体以2层帘纱为主及胎面采用1层耐隆环带设计,以提升轮胎的操控性、耐冲击及耐磨耗、耐刺伤(穿)能力。

推荐指数:«««««

当然,在途虎养车官网还有更多适配大众POLO165/70R14的轮胎选择,例如普利司通轮胎 耐驰客 TECHNO165/70R14 81H Bridgestone、佳通轮胎 Comfort T20 165/70R1481H Giti、回力轮胎 R699 165/70R14 81T Warrior等等,即刻起登录途虎养车官网即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或者服务,具体以官网最新信息为准。

关于途虎:

途虎养车于2011年在上海创立,以轮胎切入市场,目前已发展为汽车后市场领军品牌。途虎养车产品和服务覆盖养车市场全品类,包括轮胎、机油、汽车保养、汽车美容、车品等,并为客户提供线上预约+线下安装的全新养车模式。目前途虎养车深度合作的品牌有3M、美国固铂轮胎、美国胜牌、德国马牌轮胎、博世汽车服务、全球著名的汽车蓄电池品牌瓦尔塔、邓禄普、将军轮胎等知名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