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焰奖之年度前瞻趋势新能源车:大众汽车品牌ID.3

2019年11月28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广州车展首日,在AutoLab年度论坛上,AutoLab联合30位产品经理共同评选出的“金焰奖”正式揭晓,其中大众汽车品牌ID.3、高合HiPhi 1、广汽新能源Aion S三款车型入围“年度前瞻趋势新能源车”提名,大众汽车品牌ID.3凭借迎合市场和实用性的趋势设计,荣膺“年度前瞻趋势新能源车”大奖。

大众汽车品牌ID.3

获奖理由:短车身长轴距以及悬浮液晶仪表盘,可能引领新能源车设计趋势。

作为大众MEB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

ID.3(参数|图片)算是市场转向电动化之后,大众交出的第一份答卷。ID.3的亮点主要在内饰和车身设计上,内饰设计很简洁,不浮夸但功能性很强。悬浮式的10.3英寸触控仪表屏,集成了车辆的大部分控制功能,包括导航,座椅控制,车联网等等。

另外,ID.3中控台面有一个开口,这里将会装载一套AR现实增强抬头显示器系统,将行车信息与车载导航直接以大画幅的形式投射到前挡玻璃上,成为车载智能系统中的第三块屏幕。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809/1552mm,四轮四角的设计非常明显,其轴距也达到了惊人的2765mm,比现款

高尔夫(参数|图片)长了足足140mm。

动力上,ID.3在后桥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峰值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ID.3将会拥有45kWh、58kWh以及77kWh三种电池容量规格,WLTP工况续航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

短车身、长轴距以及悬浮液晶仪表盘加上相对符合实际的续航,ID.3是严谨的德国人在认真打量市场之后,给出的一款即成熟又带有着前瞻设计引领的产品。

高合HiPhi 1

入选理由:后侧门的多种组合开启方式把车门设计玩出了新花样。

新能源汽车的“新”可能不止体现在动力形式上,比如高合HiPhi 1的车门设计。特斯拉的鸥翼门已经是开脑洞了,但是高合HiPhi 1的车门打开方式还要特别,这台车不仅有两个小的鸥翼门,它还拥有左右两对对开门设计,而鸥翼门是在后车门顶上两个单独开启的小门设计。据华人运通的首席技术官解释,高合HiPhi 1小鸥翼门的设计是为了避免车辆出现翻车事故时,后门无法打开。

除此之外,这台车还采用了真正的无车门把手设计——这和之前所谓的“隐藏式门把手”是两个概念,毕竟隐藏式门把手还是需要动手的,高合HiPhi 1的车门能直接靠钥匙或刷脸或手机app开启车门,且车门的开启和关闭方式均是通过电动机来完成。凭这两点,高合HiPhi 1在新能源车型中,已经做到了与众不同。

广汽新能源Aion S

入选理由:电池能量密度高达235.8Wh/kg

广汽新能源Aion S有两个动力版本,电池组容量分别为49.4kWh和58.8kWh,电池组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生产的811电池,整个电池组也是广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最终实现了235.8Wh/kg的电芯能量密度。

广汽新能源Aion S的NEDC综合续航分别为410km和510km,在目前纯电动车型中已达到主流水平。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电池能量密度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指标,它直接关系到一台纯电动车的最高续航里程能达到多少。

所以未来的电动车技术趋势之一,就是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目前广汽新能源Aion S的235.8Wh/kg电池能量密度已近接近目前锂电池的技术上限,未来能量密度更高的固态电池将成为新的技术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