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卖多少钱 你才会买续航550公里的江淮电动车

2019年11月28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也在不断的出新,以往,在电动车市场,新能源产品都是以丰富的配置以及价格上的优势据了纯电动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但是随着补贴退坡以及对于电池能量密度的严格要求,一些主打性能和大续航的车型,也在逐步的向市场迈进。

2019广州车展期间,江淮汽车带来了嘉悦A5的纯电动版车型。新车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动力采用纯电驱动。

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

外观上,江淮嘉悦A5纯电版车型与燃油版的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嘉悦A5纯电动版车型外观线条十分饱满,同时,新车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而充电口在前格栅正中央的位置,配合前包围两侧的三角形装饰,突出其比较个性的设计风格。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的腰线为其带来更好的运动感,新车并未采用电动车常见的低风阻轮圈,而是造型常规的双五辐式轮圈,略显保守。而在车型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514mm,轴距为2760mm,定位为紧凑级车型。

车尾部分则比较丰富,小鸭尾造型的尾翼以及类似溜背的造型都为其带来不错的层次感,同时,两侧多边形装饰的雾灯也与前脸相呼应,营造出更加运动的立体感。而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感受,让它的尾部也更具视觉辨识度。

车内,新车采用了与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的设计语言,布局较为简单,三幅式的方向盘也比较常规,但大尺寸的中控屏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在减少了相应物力按键同时,也营造出了不错的档次感。此外,新车采用了换挡旋钮,取消了档把式的物力设计,可以为它带来更宽裕的车内空间。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力来自于64kWh的锂电池组,0-100km/h加速时间7.9秒,NEDC续航可达550km,极速150km/h。

与主流车型比较

可以看到,虽然江淮嘉悦A5纯电版的车型是基于燃油版的嘉悦A5打造,在车身尺寸上,它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72mm/1820mm/1514mm,轴距为2760mm。但。因为并非是纯电动平台的产品,它的空间和布局存疑。

同时在续航里程上,我们也可以看到,江淮嘉悦A5纯电版55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也要高于很多主流车型,这也说明它的续航优势,毕竟,在紧凑级的车型中,市面上能到达550公里续航的车型也并不多见,而这样的续航也为其提供了更好的产品竞争优势。

写在文末

此次,淮嘉悦A5纯电版的亮相在产品的实力上的确做到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战略变化,它的到来也将进一步丰富品牌的产品阵容,为江淮汽车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争取到更大的机会。

而在价格方面,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但是,从目前的主流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出,它的价格或也在20万元左右,但鉴于江淮汽车如今的品牌力以及产品的绝对实力,20万元对于它来说太高了,15万元左右的区间是它的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