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板特斯拉的国产车很多,但广州车展我只看到了这一个

2019年11月28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本届2019广州车展上,国产特斯拉Model 3可以说是赚足了不少眼球,而在新势力品牌方面,唯一能与其在产品力和热度相抗衡的,也只有来自小鹏的P7。本次小鹏P7作为量产版车型,不仅公布了更多的信息,同时也开放了内饰座舱供现场媒体体验,展台现场一直都是人满为患。那么,为何小鹏P7拥有这么高的热度?其未来又能否正面对抗特斯拉

开创全新设计语言,确立轿跑溜背风格

在目前各个车企都走家族化设计的情况下,小鹏P7则是一反常态。如果把车标挡住的话,确实看不出来它与小鹏G3的联系。前脸的LED灯直接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同时简洁的造型居然营造出一种特别的美感,虽然不算犀利,但属于特别耐看的类型。

从侧面就不难看出,小鹏P7将车头进一步降低,与此同时,尾部也采用了大溜背的轿跑设计,配合小鸭尾和圆润的无腰线设计,初看颇有几分特斯拉Model S的韵味,但确实还是保留了自己的很多设计细节。尾部的灯组布局和前脸如出一辙,贯穿式尾灯呼应车头,简洁大方的设计从车尾得以再度体现。

采用一体式大屏,空间和动力输出兼具

内饰部分小鹏同样没有遵循G3的设计,此前G3采用了类似特斯拉的竖屏设计,而小鹏P7则换成了当下流行一体式大屏设计,这也意味着车机的UI又要经过重新设计。空间体验来看,2998mm的轴距看似非常充裕,但实际上后排空间仅仅只是够用。

不过动力方面确实惊喜颇多,小鹏P7未来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不同版本,四驱高性能车型可在 4.3 秒内破百。配合车身上的31个传感器,小鹏P7未来可通过OTA升级至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加上此前后续长续航车型650km的续航表现和补贴后27-37万元的预售价格,小鹏P7的市场前景可谓是相当不错。

剑指国产特斯拉车型,主打纯电轿跑领域

就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小鹏P7无论是在性能表现、智能体验以及动力续航等方面都足够令人满意,配合30万左右的价格,这台轿跑式的纯电动车几乎成为了国产品牌中的唯一选择。由内而外的全新设计更是体现了小鹏走向创新,并于特斯拉划清界限的决心。

虽然在豪华感和档次感上的营造还有些乏力,但就目前的价格和产品力来看,小鹏P7确实有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一战的实力。目前小鹏P7的预订量已经超过1.5万,这样的数据和车展的人满为患说明了市场对于国产高品质纯电轿跑车型的渴望。至于小鹏P7未来的表现如何,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结束语:从广州车展现场不难看出,小鹏P7是一众新势力品牌里为数不多的明星车型,在经过了各种PPT夸大其词的摧残后,人们对于新势力品牌的看法似乎只剩下了各种负面评价。但从小鹏P7上,市场还是能够看到些许认真造车的影子,或许对于小鹏而言,这就已经足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