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易被误唤醒影响安全!“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有哪些优缺点?

2019年11月29日 08:39:02
分享到:

据乘联会统计数据,2019年1-10月荣威RX5(8月28日后含RX5MAX)的销量为116697辆,与2018年同期的192717相比暴跌39%。今年以来,荣威RX5的销量持续缩水,虽然荣威在2019年8月28日推出了RX5的系列车型——号称“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RX5 MAX,但从2019年10月份的销量来看,RX5和RX5 MAX加在一起的销量还是不如2018年10月份RX5一款车的销量高。

两个月前上市的荣威RX5 MAX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11.88-18.98万元。那么,这款车在产品力方面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一起来看看。

优点一:外观霸气

荣威RX5 MAX的外观非常霸气,更像是荣威RX8的缩小版。前脸的进气格栅十分宽大,并且与两侧的大灯融为一体,矩阵式的LED大灯也非常犀利。

缺点一:油门踏板不线性,油耗高

荣威RX5 MAX在动力上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车型匹配6MT/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5N·m。2.0T车型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70N·m。从账面数据看,动力没什么问题,但是在实际驾驶上,荣威RX5 MAX的动力响应并不灵敏,并且油门踏板的加速不线性。踩下油门踏板,初段动力响应很迟缓,随着踩的力度加大,会突然爆发出动力,驾驶感受很不好。此外,这款车的油耗也很高,2.0T车型在市区的工况下,工信部给出的油耗就已达到了11.4L/100km,而真正驾驶一定会比这个油耗更高。

缺点二:中控大屏反应迟钝,操作不便

荣威RX5 MAX的中控采用了14.3英寸的竖屏,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被集成到了这块大屏上,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但是在实际的使用中,发现这款大屏的流畅度并不令人满意,甚至滑动菜单都会出现卡顿。而选取某项功能时,也会顿上一秒才能进入。不得不说,像这种全触控式大屏非常不适合行车盲操作,就要分神去找屏幕上的按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另外在屏幕两侧设计了屏幕亮度调节和空调风速调节的触控区,但是空调风速控制区却设计到了远离驾驶员的一侧,在实际使用上,调节风速的使用频率远要比调节屏幕亮度更大。

缺点三:车机易被误唤醒,影响驾驶安全

荣威RX5 MAX的车联网搭载了斑马智行3.0系统,这也是其标榜智能互联网座驾的原因。但唤醒设置不严谨的智能系统反而会给驾乘人员的日常使用带来困扰。由于斑马智行3.0系统在某些指令下不需要唤醒车机就可以识别,这就会导致车内人员在正常聊天时,并没有想唤醒车机,但是语音系统在识别到聊天中某些发音后会被误唤醒并执行操作,干扰很大,高速行驶或拥堵路段甚至影响驾驶安全。

缺点四:360度全景影像清晰度低

荣威RX5 MAX的中高配车型上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但是实际在中控屏幕上显示的画面清晰度却特别差,在倒车过程中,后面车辆的拍车的画面形变也很严重,几乎呈一个球状,反而更加难以判断与后车的实际距离。

缺点五:发动机噪音大

荣威RX5 MAX在隔音方面是下了功夫的,车窗玻璃使用了双层夹胶玻璃。但是在发动机的噪声抑制上,做的却很不好。尤其是1.5T车型,在急加速或者超车时,深踩油门车内会听到非常大的发动机嘶吼声,并且这种声音非常干枯,而并非排气所带来的声浪。

缺点六:后排座椅椅垫太平,腿部支撑不足

在座椅的乘坐舒适度上,荣威RX5 MAX的表现也不令人满意。后排座椅的坐垫高度太低,并且坐垫很平,没有向上的倾斜角度。坐在后排坐垫对大腿的承托不足,超过1/3的大腿都是处于悬空状态,久坐会非常累。

缺点七:实用性配缺失严重

荣威RX5 MAX一味的标榜其智能化程度,但在一些实用性的配置上,缺失严重。在中低配车型上,前驻车雷达、副驾驶座椅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座椅记忆、车窗一键升降,甚至连车窗防夹功能都不是标配。作为一款SUV,电动尾门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实在是很不良心。

缺点八:售价高

荣威RX5 MAX两款动力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为:11.88-18.98万元。这个售价非常高,以荣威的品牌力完全支撑不了这么高的售价。一些自主高端品牌,诸如:星途WEY,售价都要低于荣威RX5 MAX,且在智能度上,也完全不输,如此看来,荣威RX5 MAX的性价比极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