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售个人用户仅占一半、工信部约谈首家动力电池企业

2019年11月29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新能源汽车销售个人用户仅占一半

银保监会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10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上险量为71.3万辆。其中,有37.1万辆上险量的所有权为“个人”,占总量的52%;13.5万辆上险量的所有权为“单位”,占比19%;另有20.7万辆的上险量所有权为“未知”,占比29%。

工信部约谈首家动力电池企业

11月2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信息,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约谈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智航新能源”),要求企业立即对已销售产品开展自查整改,针对产品质量问题逐条提出解决措施,并对研发、生产、检测和售后等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和整顿优化。

固态电池技术取得新突破,可使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增加一倍

11月27日消息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设法使用常见的工业聚合物来制造固体电解质,从而为固态锂电池能量密度翻倍打开了大门,这种固态锂电池在过热时不会爆炸或着火。

该团队认为,除了使电池更安全之外,该固态聚合物电解质还将最终使电池使用锂金属阳极。这在电池界将是个大新闻,最近在《化学趋势》中将锂阳极描述为“突破当前锂离子化学的能量密度瓶颈的关键”。

Wang博士说,这可能是使锂电池能量密度增加一倍的一种方法,在商业环境中,目前锂电池的能量峰值达到约250 Wh / kg(特斯拉的Model 3电池组中)。将其提高到500 Wh / kg可以扩大电动车续航里程,或者使用更小、更便宜且更轻的电池组。

特斯拉Model Y或提前6个月在中国投产

日前,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特斯拉提前六个月向三个供应商交付该电动汽车的零部件。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Model Y或将提前投产。

据悉,提前交付零件的供应商包括联嘉光电、BizLink以及赫达公司。联嘉光电为Model 3提供尾灯,显然Model Y也将使用该供应商提供的尾灯;BizLink提供线束,电缆和电线;香港赫达公司,暂时未知。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