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实现L5完全自治网络 华为提出自动驾驶网络五级标准

2019年11月29日 14:02:02
分享到:

11月28日,华为发布了《华为核心网自动驾驶网络白皮书》。在白皮书中,华为提出Autonomous Driving Network(自动驾驶网络)的理念及分级标准,共分为5个等级,为业内首次定义通信网络的自动驾驶分级标准。同时,拟在今年实现部分自治网络,并在2030年实现L5级全自治网络。

为了应对5G网络带来的运营和维护挑战,华为结合自动化、数据原生、AI等关键技术,推出了业界首个管控融合、云边协同、分层自治的5G核心网自动驾驶网络智能运维解决方案iMaster MAE-CN,助力运营商打造智能、极简、敏捷的5G核心网。

5G核心网为服务化的分布式云化架构,iMaster MAE-CN通过融合网元管理能力和业务控制能力,将功能按需从中心至边缘分层部署,实现云边协同的分层自治。

据了解,华为结合业界未来的技术发展,规划了5G核心网自动驾驶网络的演进蓝图。

2019-2022年:聚焦构建L3有条件自治网络。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构建一键式网络规划设计、集成部署、验收 测试、自动弹性部署、业务自上线等关键能力,实现核心网达到有条件自治的网络。

2022-2025年:聚焦构建L4高度自治网络。网络自动化能力在L3的基础上,在网络规划、部署场景中,能够实现 全场景自决策,网络容量精准预测。在优化和维护场景中,网络能够自监测、故障自发现、自诊断、自恢复,人工 参与决策只是辅助。

2025年至2030:逐步演进到L5完全自治网络。基于L3和L4的技术积累和运营商市场的检验,逐步演进到意图驱 动的全自治核心网络。

作者:王鸣幽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