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束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MINI纯电动将在华销往全球

2019年11月29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11月29日,长城汽车携手宝马集团打造的中德合资车企光束汽车在江苏张家港正式奠基。对于双方开展的合作,可以说是合资股比开放后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确立合作关系的车企。双方成立的光束汽车,各占比50%股权,并实现平等、互助以及合作共赢的理念展开全面发展。未来,坐落于张家港的光束汽车工厂,将打造MINI品牌纯电动车以及新品牌产品,其中MINI品牌纯电动车还将销往全球市场。

对于双方此次开展的合作,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的合资,对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都是强有力的支撑,是实力派的强强联合。我们将同宝马集团与政府一道践行承诺,扎实推动工厂的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投产,持续护航经营发展。”

关于即将在2020年开工建造的光束基地,总投资金额达到了51亿元,到2022年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而根据此前规划,该工厂将用于打造MINI品牌的纯电动车以及新品牌车型。未来,两个品牌车型将各自使用自己的渠道进行销售(MINI宝马销售渠道、新品牌为长城销售渠道),这样一来更进一步提升了光束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对于成立于1961年的宝马集团来说,近些年在全球市场中的发展已经取得了相当的经验,生产制造技术也足够成熟。在2018年正式与华晨集团签订延长华晨宝马合资协议后,光束汽车可以说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而对于成立于1984年的长城汽车,近些年通过SUV、皮卡以及新能源车等丰富的产品布局,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上多年的品牌出口贸易,也同样在市场中取得了丰厚的经验。而双方此次合作可以说算得上是强强联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