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帅的奥迪全新A6 allroad,居然被奥迪冷落了【快车体验201】

2019年11月29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人是一种贪婪的动物,大部分消费在买车的时候都会想,有没有一款车型能够拥有轿车般的乘坐舒适性、SUV般的通过性,还能有较大的后备箱空间以及高级豪华的内饰设计?简单来说就是有没有一款全能的车型能够满足人们贪婪的欲望。在2019广州车展上我就找到一款能够满足上述要求的车型——奥迪全新A6 allroad。

奥迪A6 allroad 2020款

指导价:未上市

车型定位:中大型旅行车

发动机:3.0T V6

变速箱:未公布

最大马力:未公布

峰值扭矩:未公布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颜值高、后备箱空间出色、动力系统强大

这屁股真诱人

以往的奥迪A6 allroad都是基于A6 Avant改造而来,基本就是升高一下车身,换上一套更有越野范的车身包围,就变成了一台跨界风满满的A6 allroad。

这次推出的全新A6 allroad则不一样,直接采用了奥迪旗下SUV车型最新的设计元素,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从横条镀铬装饰变成了格子式中网,配合扁平化的车头设计,看起来非常霸气,没想到奥迪SUV的车头设计放在一辆旅行轿车上也能这么好看。

旅行车特有的流畅美,在全新A6 allroad身上也表漏无疑,它的侧面犹如我在车展上看到的礼仪小姐一样婀娜多姿。21英寸大轮毂对于这款跨界车型来说,就像是一双帅气的运动鞋,侧裙边上“quattro”字样更是在告诉你它有着不错的实力。

宽大圆润的尾部是我最欣赏全新A6 allroad的地方,溜背的车尾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即便没有用上辨识度更高的贯穿式尾灯,这个尾部还是那么诱人,光看图片相信你也能感受到这个“肥臀”魅力。

油腻的内饰

全新A6 allroad的内饰设计与大家熟悉的A6L一样,算上全液晶仪表盘,整个中控台一共有三块大屏幕,并且采用了大量的触摸按键,提高车内的科技感。触摸按键除了有常规的声音提示以外,还有震动反馈,非常贴心。但正如大家所见,经过大家的把玩以后,这台展车的屏幕已经成为了一个指纹收集器,看起来并不美观。

车内大量的实木饰板的确营造出不错的高贵的气息,我爸应该会很喜欢这样的设计,但对于我这种年轻人来说,还真觉得有点油腻,如果换上碳纤维饰板,那更符合我的口味。

虽然全新A6 allroad并没有像A6L那样进行了加长,但这样的空间对于我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头部空间也没有因为溜背的车身造型而感到压抑,后排也有专属的空调调整区域,整个后排体验我是比较满意的。

全新A6 allroad最大的亮点还是在它的后备箱空间,平整宽敞的后备箱有着极强的储物能力,后排座椅还支持一键放倒,躺在这样的后备箱睡一觉也不是问题。

丰富多变的性格

由于奥迪A6 allroad一直都以进口车的身份来到中国市场,海外版A6 allroad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并提供多种柴油动力系统,汽油版车型则搭载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这次在国内亮相的全新A6 allroad也搭载了这套汽油动力系统。

除了有全新动力以外,全新A6 allroad还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并且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的选择调整车身高度。在动态模式下车身高度可以下降15mm,提供更低的车身重心让你享受每一个弯道;在越野模式下车身高度可以上升45mm,提高通过性。

这就是全新A6 allroad独特之处,它既有着旅行车的姿态,日常通行能够保持轿车的舒适度,巨大的后备箱即便是搬家也没有问题,有了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架的加入,保证了它的通过性,至少在越野能力上能够战胜绝大部分城市SUV,它用自己的实力向我们诠释着什么叫作全能车型。

对手恐怕只有它了

豪华品牌旅行车,还要有一定的通过性,全新A6 allroad的对手恐怕只有沃尔沃V90 CC了。V90 CC有210mm的离地间隙,底盘高度比众多城市SUV都要高,这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款SUV,再加上超过4.9米的车长,整个车身看起来有点累赘,外观颜值并没有全新A6 allroad那样吸睛。

现款V90 CC的指导价在44.39-55.29万元,而全新A6 allroad的预售价在56.5万元,V90 CC更低的售价似乎更有吸引力,但品牌知名度以及外观内饰的设计上,V90 CC还是比不过全新A6 allroad,更重要的是全新A6 allroad搭载的是3.0T V6发动机,V90 CC则是2.0T L4发动机,两款车型在价格没差多少的情况下,我为什么不选更大排量的全新A6 allroad?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体验完这款全新A6 allroad,我想到那句土话:只要钱到位,什么姿势她都会。豪华品牌、3.0T V6发动机、有质感的内饰设计、大空间、大后备箱,还有高颜值的外观,甚至还能完成轻度越野,带你寻找诗和远方,这样的全新A6 allroad我是真的爱了。

你可能觉得全新A6 allroad 56.5万元的预售价有点贵,那是你眼中只有搭载2.0T发动机的一汽-大众奥迪A6L,如果要买一辆3.0T发动机+quattro四驱系统的奥迪A6L,官方指导价也要去到54.18万元起,而且这还是一款国产的奥迪车型,虽然后排空间更大,但在这么诱人的进口全新A6 allroad面前,我还是选择它。

但这款如此完美的全新A6 allroad被放置在奥迪展台的一旁,甚至被建筑物挡住了它的身影,它是一款好车,但旅行车在国内只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市场,选择售价较高的跨界旅行车更是没有几个,它被奥迪冷落在一边,还是有原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