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用户当知音,长安汽车真的做到了吗?

2019年11月29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一提到“宠粉”二字,估计追星女孩们的第一反应都是自家的哥哥:四字弟弟、现男友、波叽、小赞……能听懂的女生,实名认证是个追星女孩,听不懂的男生……是直男没错了!

对于长安的车主来说,提到“宠粉”二字,他们一定会想到长安汽车。比如奥运冠军李雪芮,就是长安汽车的忠实粉丝,从睿骋到CS75PLUS,7年来的两辆座驾都是长安汽车的车型。

作为长安汽车的死忠粉,如今李雪芮有了一个新身份——长安汽车“知音伙伴计划”体验官。

驾驶CS35环绕北中国的摄影师海盗王基德,驾驶CS95横跨亚非欧大陆的全球逐梦大使吴珊,Artlavie品牌创始人、长安CS85COUPE车主殷九龙也是长安汽车的粉丝。敢于拼搏的CS家族,陪伴着他们从南走到北,去探索四大洲,去实现奋斗梦想,去绽放人生的光芒。

CS家族的陪伴,让他们与长安汽车变成了亲人和伙伴,而在这种情感羁绊下,他们也成为了长安汽车的“全球知音伙伴体验官”。 把用户当知音,一直是长安汽车的服务理念。

为了回馈车主多年来的支持与信赖,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客户服务计划——“知音伙伴计划”,向客户作出了“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五项诚信服务承诺。

看到这些承诺,汽车大观的拳头一紧。

对任何一家车企来说,敢说出以上五项承诺,要承担的风险很大,因为这五项承诺所涉及的,正是如今绝大多数汽车消费者买车、用车的痛点所在。

长安不但够胆,也懂做个暖男,前段时间,长安汽车第四次为车主举办了粉丝盛典。

据说当天,长安FAN所在城市地标倒计时视频惊艳了全场,在饭圈,这么浪漫的待遇,一般都是粉丝应援爱豆才会上演的,长安汽车如此宠车主,用一句网络语来说,也是暖心到哭了。

这还不够!如今,长安汽车又启动了“知音伙伴体验官”全球招募计划,寻找两名长安知音伙伴一起探秘长安欧洲设计中心,共同体验长安汽车的国际化服务理念。 带你游欧洲,这波操作也是够土豪。而这一系列动作背后,反映的不仅是长安汽车注重消费者的服务理念,更是在它树立强大品牌道路上的长远布局。

标准更“苛刻” 只为更懂你

车对于任何家庭来说都是大物件,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买了一辆车,最怕碰到的就是在前后服务上掉链子。 在汽车市场也流行着一句话“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去的,第二、三辆车是售后人员卖出去的。”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当前消费者对汽车服务的高度关注。

但有的车企总是以“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方式对消费者进行服务,这种自以为是的模式,缺乏针对顾客感动和标准量化体系化方面的设计,很容易产生相反的效果。 解铃还需系铃人,在这方面,长安汽车做得就很聪明。

长安汽车非常重视倾听并接纳大家的意见,通过“高管陪您聊”、“高职级人员接电体验”等举措,先后邀请过667名客户开展215场用户与高层领导面对面交流,收集意见建议,对于客户的反馈,也保证店内咨询立即回复,线上咨询30分钟内反馈。

同时,长安还建立了长安FAN APP问答平台,有1362名专家、工程师在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问题解决方案。

这应该是首个建立APP问答平台的车企了,现在很多车企用的还是客服热线的模式,估计还没有做咨询,车主一看到是个热线电话就累了,你懂的。

线上的体验心累,线下的奇葩事也不少。

不论是自己还是身边的朋友,可能都经历过“买车奇遇记”,一顿折腾下来,好像自己买的不是一辆车,而是去西天取个经。 比如捆绑销售。从新闻中也能看到,某些豪华品牌甚至都在以明里暗里的操作手法让不知情的消费者花了冤枉钱,在消费者投诉网站上可以看到很多类似的新闻。

长安汽车则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发生!长安汽车保证,整车、上牌服务、备件、工时等价格透明化,绝不加价,也绝不捆绑销售,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花得物有所值。

而有的4S店为了冲业绩,答应车主会按时交车,但实际交车时间都超过合同的时间。维修过程也是如此,有些技术人员经验有限,遇到“疑难杂症”就需请教专家,单单描述反馈问题的过程就会让用户等待较长时间。

几乎没有车企能逃开这个问题,所以在无奈之下,车主们都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处理了事,花钱反倒吃了个哑巴亏。 但现在长安的车主不用忍了。

长安用精准的数字承诺,新车超时交付补助100元/天,并保证24小时内完成车辆维修,60分钟内完成基础保养。 对比其他企业,还暂无有做出这样的时间承诺和价格赔偿的品牌。

不断升级服务承诺 树立自主品牌新形象

在“知音伙伴计划”的践行下,长安汽车还承诺新车车况正常并符合标准,保证使用高品质原厂配件,否则10倍返还,试问,有几家车企有这样的底气?

要知道,一个企业公开给出具体真金白银的承诺,要做的可不是发布个声明这么简单,而是必须对现有供应链、生产现场、物流配送、服务终端等产供销服全链条进行全面优化,其中任何一环出了差错,五项承诺都难以实现。

敢于立下这种FLAG,不仅是来源于长安对于产品品质的底气,也是致力挑战更高服务品质的信念。

如同长安汽车全国经销商店共宣诚信服务承诺说的那句话:以承诺之名,筑放心长安! 现在人们总愿意提及一个词—消费升级,这说明我们现在买东西不仅仅是看产品的质量,更看的是产品背后的品牌力和好感度。

而现在正是中国汽车产业走向海外的时机,想要真正成为国际品牌,就要树立强大的品牌力。 长安汽车深知这个道理,它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就提出“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实现从合同纽带到情感纽带的转化”。

为了给每一位用户带来最专业贴心的服务,2019年,长安汽车为客户服务投入8.9亿元,截至目前,长安品牌客户已达2803万,长安汽车会员达942万,客户满意度95%,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前段时间,长安FAN还走进了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研发总枢纽—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去参观,大多数车企都是在4S店举办活动,相比之下,这让车主零距离感受到了长安的满满诚意。

而在用心的服务中,消费者已经对长安汽车形成了充分的信任。

在各大网站论坛中,都能看见车主对长安汽车服务点赞的帖子。 当然,车主能够持续为长安点赞,除了体现在服务上,还得益于持续研发下,长安所形成的优质产品力。

目前,无论是在发动机领域还是新能源、智能化方面,长安汽车都处于自主品牌的前列,也正是产品实力加上全方位的服务,让长安汽车在车市寒冬中取得了逆势上涨的实力。

1~10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积销量率先突破了百万辆,而在10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更达到了123713辆,同环比均逆势增长6.6%,其中CS75PLUS的10月销量达到了17428辆。

强劲的销量,充分说明了长安汽车在技术、产品和经营客户上的巨大成功。而在未来三年,除了在技术上的资金投入,也计划投入30亿元,探索更多的服务维度和更创新的服务模式。

这也让汽车大观对接下来长安汽车的宠粉行动更加期待。

相信在向 “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进军这条道路上,消费者的期望,将成为长安前行的重要动力,而长安汽车,也必将不负他们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