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新势力横空出世!魏建军、傅乐希预言光束“光明”未来

2019年11月29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转眼之间,2019年已接近尾声,在这个多为总结与展望的年末之时,宝马则快“马”加鞭,开启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新征程。

11月29日,备受关注的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的合资项目一锤定音,光束汽车项目正式启动。未来双方将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预计接下来的MINI纯电动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均将在此投入生产。

诚然,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光束汽车或许都是特别的。该项目是在股比放开的新产业政策下以50:50股比成立的合资公司,意味着在平等互补基础上的一次全新共赢模式的探索。

不同于中国车企与海外车企合作的传统模式,光束汽车项目将吸收合资双方的优势技术,从研发到生产进行全方位合作。该项目是基于市场驱动的商业化合作,而非简单地将国外车型本土化生产。

光束汽车的核心价值不在于建立一个工厂,开展车辆生产制造,而是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

这种创新性的合作,让双方都达到一个“共赢”的最佳状态。在活动现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直言,光束汽车项目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质量最高,最具创新和影响力的合资模式,实力派的强强联合,是中外合作典范之一。

他说道:“目前,长城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资本、技术、品牌实力持续稳固提升,已发展成为中国SUV和皮卡领军企业,全球化发展战略日渐清晰。宝马集团是驰名世界的汽车企业,持续追求技术创新,重视安全和环保,在全球市场具有显著的技术领先性和巨大的品牌影响力。”

毫无疑问,光束汽车项目的落地,于双方乃至整个汽车产业而言,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然而和大多数合资项目一样,长城宝马的“联姻”也走过一段扑朔迷离。

从2017年10月长城宝马合资的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引爆汽车圈后,双方接连否认的“冰冻期”;到去年2月,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公告确认与宝马签署合作意向书,拉开中德两家公司合作的帷幕;再至同年7月双方在德国柏林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长城宝马用行动诠释着“好事多磨”的道理,和循序渐进的严谨。

长城汽车作为民营企业,与宝马集团的合作是中国经济深度改革开放后的成果。”魏建军说道,“光束汽车的成立,不但更新了‘车企合资’原有的模式,还实现了‘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

据悉,光束汽车的产品也将按品牌分别进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各自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双方将继续与现有销售和服务网络合作伙伴保持成功的合作关系。

毫无疑问,光束汽车对于长城的意义是非凡的。通过宝马集团的高标准和高要求,长城将获得自我提升,尤其在满足全球市场要求和法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同时,宝马作为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引领者,光束汽车项目无疑将对长城的新能源规划具有直接的拉动和促进作用。

魏建军直言:“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的合作,无论对宝马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还是对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都是强有力的支撑。双方将融合在资源、技术、品质、运营以及市场理解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和经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互补与合作双赢。

而作为一场“双赢”的合作,光束汽车对于宝马的意义亦是重大。

在活动现场,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表示:“当今中国已成为创新的驱动力量,并尤其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引领全球市场。宝马集团作为电动化领域的领导者拥有丰富经验,而长城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领军者,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共同推进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在而今的汽车行业大变革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重要的创新驱动市场,立足于中国市场实施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这是大势所趋。

秉持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一直以来宝马都在深刻洞察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的消费需求,力求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具吸引力的个性化产品。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宝马在中国共销售5款电动车型,包括BMW i3和BMW i8,以及本土生产的BMW X1与BMW 5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

根据规划,2020年宝马将开始在中国生产全新的纯电动BMW iX3,并出口至世界各地。

因而,于宝马而言,光束汽车项目不仅是MINI品牌的新里程碑,更是“2+4”中国战略落地的新里程碑。

尽管在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新能源市场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但对于中国市场傅乐希仍旧充满信心和希望。在他看来,中国电动化时代实际才刚刚拉开序幕,未来大有可为。

“电动的、智能的汽车将得到市场的欢迎。”傅乐希说道,而光束汽车就要成为这序幕拉开的背景下,最先抢跑的领先者。

在现场,傅乐希更是深切“告白”:“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志同道合,我们思维前瞻,计划长远。”在他看来,光束汽车项目是长城宝马携手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同行,为以后的增长以及实现长期共赢而奋斗。

毫无疑问,无论是长城还是宝马,光束汽车都是一次全新的征程,进一步加快了双方的新能源发展步伐和全球化进程。

那么,光束汽车究竟将带来怎样的“光明”未来?对此,魏建军已信心十足地给出了答案:“我们的前途一定锦绣光明,这道耀眼的‘光束’注定要照亮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和全球化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