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三款新车上市,其中一款将重洗豪华SUV市场格局,真的香!

2019年11月2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文/TT

近期在广州车展上,相信不少小伙伴们看到了很多重磅新车的发布,但有一些新车要等明年才能上市,那么对于在最近段时间就要买车的消费者们来说,有没有什么上市新车推荐呢?答案当然是有的,在本周就有三款新车上市,我们这就来看看,到底是哪三款。

1、奔驰GLB

上市时间:11月29日

豪华入门级SUV市场的第一梯队,始终是在BBA之间徘徊。虽说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等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但它们的品牌形象在国内消费者心理还是远远比不上宝马奔驰奥迪来得香。宝马X1的热销,奥迪Q3的全新上市都让它们在市场里得到了消费者们的认可,然而现在就属年迈的奔驰GLA在该级别细分市场苦苦支撑着销量,可奔驰不会坐以待毙,就在今晚,奔驰GLB上市!

其实说穿了,宝马X1和GLA并不能成为直接的竞争关系,毕竟X1是传统紧凑型SUV,而后者却是定位在跨界SUV的领域,随着GLB的到来,现BBA三款传统豪华入门级SUV可谓是“归位”了。奔驰GLB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看起来圆润饱满,配合优雅、动感的车身线条,显得GLB整体看上去视觉效果拨群。而内饰方面,双联屏设计没有缺席,并且做工以及用料等方面没毛病,毫不夸张地说,在档次感与豪华感的营造上,GLB在同级中是非常有优势的。再加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空间上的优势必能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它也提供了5座与2+3+2的7座座椅布局,这在该级别可是十分少见的,从而也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

动力总成方面,奔驰GLB预计搭载不同调校功率的1.3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36匹和163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2、新款捷豹XEL

上市时间:11月29日

当然,在今晚,其实还有新款捷豹XEL上市。自从XEL加长后,让笔者明白不是所有的加长版豪华品牌都能卖得好,看看现在XEL的销量,真的是有点不忍直视。不过,XEL并不气馁,新款而来的它还是在为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奋斗着。

新款捷豹XEL车头采用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套件,一款为运动版,而另一款则为优雅版。区别在于,其运动版前脸采用了熏黑式中网设计,配合运动感十足的下包围造型,让它看上去非常激进。而优雅版则为点状式进气格栅,配合下包围贯穿式饰条的点缀,让它多了一份时尚的味道。与此同时,2935mm的轴距表现不仅让车侧看上去修长动感,还能保证车内的一定乘坐体验。至于车尾嘛,造型深邃、迷人的尾灯组是最吸引笔者的地方,夜间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XEL红/黑双色设计凸显出了一定的年轻韵味,骚气逼人。再加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采用,从而使得档次感方面的营造恰到好处。虽说以前逼格满满的升降式换挡旋钮机构变为了传统电子挡把造型,但类似于跑车上的三辐式方向盘无疑与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感不谋而合,说真的,笔者真想把这个方向盘装在自己的车上。

至于动力总成上,新款XEL继续搭载一台不同调校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50匹和300匹,匹配8AT变速箱。

3、本田皓影

上市时间:11月30日

一直以来,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是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奇骏、CR-V、RAV4荣放、途岳等车型都不是省油的灯,然而,在明日,又有一款该级别的新车要上市,本田皓影了解下?

皓影是CR-V的“兄弟”车型,其前脸一眼望去有着雅阁的既视感,整体看上去立体感十足,起码以笔者而言,都要比CR-V来得更加大气、时尚,CR-V的前脸真的是有点丑啊。至于车侧和尾部,整体的变化倒不是很大,只是在细节之处做了些许调整,不过皓影车尾处的尾灯组则显得非常酷炫,更合年轻人的口味。

至于内饰与动力方面和CR-V基本保持一致,内饰整体看起来没有多大心意,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套设计语言。而皓影在动力版本上也提供了燃油车型与混动车型,燃油版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3匹,匹配CVT变速箱。混动车型则配备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综合最大马力为215匹。

笔者觉得,本田皓影由于与CR-V同属“一款车”,其实力应该也较为接近,并且皓影的颜值也比自家“兄弟”更能讨年轻人的欢心,等它上市之后消费者买不买账,那就要看价格能不能打动消费者了,毕竟CR-V车型口碑的优势是皓影望尘莫及的。哦对了,如果你追求一个相对经济的使用成本以及行驶品质的话,能选混动车型就尽量选混动。

写在最后:到了总结的时候,奔驰GLB凭借高颜值、大空间以及灵活的座椅布局等方面的优势,无疑会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里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而新款捷豹XEL,更动感的外观,更有档次感的内饰设计以及加长的轴距表现,应该说它的销量是不会差的。但从目前其市场表现看来,让它沦落到此等处境,只能说在强手如林的豪华中型车市场里还有“神”一般的BBA存在。捷豹XEL或许应该要思考下,在满足国人需求的前提下,如何展现出自己的品牌特点与实力,才是至关重要的,毕竟A4L、C级、3系的产品力都不弱;至于本田皓影,总的来说就是广汽版CR-V,它上市之后的表现如何,就要看消费者对它的颜值与价格是否动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