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买中型SUV,冠道、汉兰达和途观L,如何选看空间还是配置?

2019年11月29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多万买车,大多数人会考虑更加大气更加实用的中型SUV,而面对市场上越来越繁多的中型SUV,该选择哪一款又困扰着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其实选车并不难,只要找准了需求和方向,选车就变得非常简单了。

比如现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三款中型SUV——冠道、汉兰达以及途观L,该如何选择,是看空间,看配置,还是看动力?咱们一起来看看。

冠道

指导价:22.00-32.98万

优惠:1.8万左右

冠道,是专注5座SUV的一款中型SUV,拥有2820mm轴距,在乘坐空间上,坐满五个人,每个人都能分得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180cm乘客,腿部空间富余3拳,头部空间3指左右。但由于没有7座布局,所以在6-7人的乘坐需求下,冠道就显得有心无力。

配置方面,25.58万冠道两驱尊享版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可变转向比、电动后备箱、远程启动功能、主动降噪、真皮座椅、座椅加热等配置,对于日常家用来看,比较不错了。

动力部分,1.5T发动机放在冠道上看似很小,实际上却拥有193马力最大功率,243牛米最大扭矩的表现,工信部油耗7.3L/100km。综合来看,不论是动力,还是油耗,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比较高效了。

汉兰达

指导价:23.98-32.58万

优惠:无,还要加价

汉兰达,一款主打7座,附带5座的一款中型SUV,轴距2790mm,乘坐空间上,以7座车型为例,5座情况下,前两排的乘坐空间和一般中型SUV一样,显得比较宽敞,给第三排让位的情况下,第二排会牺牲一些空间,但也不至于逼仄,不过第三排显然更适合短途乘坐,或是小孩乘坐。但综合来看,7座的使用场景要比5座更广。

配置方面, 24.88万的两驱精英版7座,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手动空调等配置,综合来看,比差不多价位的冠道配置少了不少。

动力方面,汉兰达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显然比冠道要强不少,工信部油耗,为8.2L/100km。

途观L

指导价:21.88-35.08万

优惠:3万左右

途观L,同样则是一款主打5座,附带7座的德系中型SUV,轴距2791mm,乘坐空间上,以5座车型为例,途观L的乘坐空间显得很宽裕,180cm体验者坐上去,腿部空间3拳以上,头部3指左右。

配置方面,25.38万的途观L两驱豪华版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电动后备箱、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车内PM2.5装置等,比同价位的冠道要稍强一些。

动力部分,途观L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8.7s,工信部油耗为6.6L/100km,动力强还比较省油。

总结

通过对空间、配置、动力三个方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判断,比如经常有6-7乘员需求的话,就优先考虑7座汉兰达和途观L,在此基础上,再对动力和油耗有考虑的话,那么途观L就更加适合……也就是说,按照自己需求的优先级,来选择更合适自己的车辆。以上三款热门的中型SUV,25万左右,想好怎么选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