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10月跌幅扩大 吉利有望两夺年销冠军

2019年11月2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吉利汽车自今年1月至今,已连续十月夺得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为继续保持市场份额,吉利将加速产品布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2019年销量比较满意,136万辆全年目标使命必达。”上述是在广州车展期间,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对媒体许下的话语。

今年广州车展,吉利携新车icon正式亮相。“icon造型是吉利品牌所有产品当中最具辨识度的。icon的推出,开启了吉利从品质自信迈向技术自豪的全新阶段,引领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竞争。”对于该新车,宋军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BMA架构下的第二款SUV车型,该车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吉利方也对新车寄予厚望,其表示该车将在2020年成功助力品牌销量增长。

自主品牌销量堪忧 吉利或将全年领跑

细数来看,自主品牌今年来整体销量不甚理想。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自主品牌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5.5%,下滑幅度仅次于法系、其他欧系及美系车型。但从整体来看,自主品牌整体份额仍占居首位,超第二名德系车型232.4万辆。

其中,由乘联会统计的销量数据来看,自主品牌中仅有吉利一家前十月累销突破百万辆。而在去年,上汽通用五菱曾与吉利汽车一同突破百万辆大关,2017年则有三家,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

再观今年各自主品牌销量成绩,曾在多次夺得年销冠军的上汽通用五菱前十月累计销量仅为74.6万辆,同比下滑高达三成;紧随其后的长城汽车销量有显微增长,前十月累销72.5万辆;而在两年前与吉利汽车不分伯仲的长安汽车,前十月累销仅为625339辆。在车市下行之际,自主品牌近两年销量跌势已愈发明显。

同时,中车网通过统计获悉,今年前十月,吉利汽车已完成年目标136万辆的76.2%。这一完成度对比其他自主品牌来看颇有竞争力度。据悉,比亚迪前十月仅完成年终目标的58%,长城汽车也仅完成近七成。

但尽管吉利汽车至目前已成功跑赢其它自主车企,但在乘联会统计的前十累销排行中,排在前三位的仍均是合资品牌,与合资车企销量对比来看,自主品牌仍为弱势。今年来,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合资车企为促销量不断下探市场价格,这在一定程度上侵占了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使得部分自主品牌面临退市或破产危机。众所周知,自主品牌一直以来便以价格优势活跃在市场终端。

针对于此,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给出看法,其认为自主品牌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体系化建设,“自主品牌要更加注重上下游产业链和业绩合作伙伴的合作,用更宽广的视野整合全球资源,不断提升全球化的竞争能力。”

布局新能源 加速全球化战略

或是基于吉利汽车的发展战略,在布局全球化战略中,吉利将新能源商用车全球化战略提上日程。

本月25日,吉利控股集团子公司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CURO集团、韩国浦项国际集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在布局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全球化战略。细数来看,这是吉利商用车远程品牌的首个全球战略项目。“该项目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吉利出口量的增长,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本土的电池生产价格会有明显优势,其或将成为吉利新能源销量的新增长点。”对此,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表示。

plus_o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