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足温吞好男人 女生眼里的2018款汉兰达

2019年11月29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提到7座家用SUV,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会是“汉兰达”这三个字,可作为一个不拖家不带口单身狗,我对汉兰达其实并没有那么感冒,那么实际接触下来,我又会对他有什么样的评价呢?

如果手持30万,想买一辆7座家用SUV,你会想到什么车型?相信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会是“汉兰达”这三个字。原因很简单,这个价位、这个级别,汉兰达不管是产品力还是口碑,都是该细分市场上的一个标杆,哪怕现款车型已有4年之久,但仍然需要加价,而且竞品车型能与之抗衡的似乎一个都没有。

在这种情况之下,选择汉兰达自然就成了无可厚非的事情。可作为一个不拖家不带口单身狗,我对汉兰达其实并没有那么感冒,对它真实接触也是少之又少,而这次我终于有机会和他来个近距离接触了。

知道汉兰达是个大块头,我也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可当我拿到汉兰达实车的时候,还是禁不住再次感叹,果真的是太魁梧了。

汉兰达一眼看上去就像一个威武十足的汉子,整体外观简单霸气却又不张扬,进气格栅远远看起来很有感觉,正梯形设计不仅增强了前脸的轮廓感,也没有破坏掉车头的整体协调性。

将目光转至车身侧面以及尾部,汉兰达并没有一味追求霸气感,但其长宽高4890/1925/1720mm的车身尺寸,配合肌肉感十足车身线条,呈现出极强的力量性。车尾则延续了之前老款的整体设计,成熟饱满,虽然没有那么惊艳,但是看着就觉得很踏实。

如果像形容一个人来形容汉兰达,那它就像是一个正在和你相亲的男士,外表看上去并不张扬,却也工工整整非常稳重,不会给你那么强烈的表达欲望,但可以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这种安全感也延续到了车内,车内讲究实用性与美观相融,整体布局十分清晰,10.1英寸的中央屏幕可视面积很大,操作逻辑也很友好,触控反应相当顺畅。可能相较于目前的其他车型来说,汉兰达整体内饰设计和做工并没有太多出色的地方,甚至还有些老套,但实用性绝对是教科书级别的,不管是操作还是细节,都会让你赞不绝口。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二胎政策的开放,7座SUV也成为了大家比较关注的车型,而汉兰达能成为这一领域的翘楚,空间表现自然是没话说。

这次试驾的是七座车型,我身高165cm,在第二排和第三排都能得到一个相对不错的乘坐感,第二排的空间可以说是表现完美,第三排的坐姿没有特别舒适,但也够应付一般的用车场景。值得好评的是,不管第二排还是第三排的中央地台都完全没有凸起,乘坐空间更灵活舒适。

在我看来,大家在“二胎车”中偏爱汉兰达,也并非只为了他能够容纳七人的乘坐空间,也是因为它可以满足多种多样的出行场景。比如说周末家庭出游,一台SUV的全能性在这时就显得格外重要,他的装载能力以及攀山涉水的越野能力,都会让旅程充满更多可能性,在这一点上,汉兰达就能很好的满足。

我拿到的是2018款四驱至尊版,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搭配是丰田的当家组合,已经相当成熟了。

将车辆开启之前,我其实也有一些小小的担心,一米六五的个子能驱动这么个庞然大物吗?但在上手之后却给了我很大惊喜,2吨的车重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笨重,油门和方向都是比较是轻柔的,很容易上手,没有什么特别的存在感。

前段加速给人动力很充沛的感觉,却也不会特别迅猛,中后期加速会稍微有些疲软,换挡的平顺性依然做的不错,刹车行程和力度也恰到好处,感觉就是十足的温吞居家好男人。

底盘调教是最惊艳我的地方,车身整体度非常高,不会有一点松垮的感觉,减震系统能提供不错的滤振能力,同时也能提供足够韧性的支撑,过减速带时弹簧的压缩与回弹都很迅速利落,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此外,汉兰达还配有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锁为电控式多片离合器,电磁控制的四驱系统快速方便。虽然这一次并没有能体验其越野路段的具体表现,但在城市路段的表现,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