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对手到来?预售27万起,续航超600km

2019年11月29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随着环保法规的日发严苛加上国内政策的大力支持,中国不可阻挡地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市场。越来越多的车企向国内注入了混动、纯电车型,如奔驰EQC、奥迪E-tron等,专注于纯电车型的特斯拉也在国内建厂,推出了国产Model 3,将特斯拉购入槛拉低到了40万元以内。面对众多的海外"侵略者",素以新能源"弯道超车"而闻名自主品牌当然也"不甘示弱",推出旗下高端产品去应对。本次我们就来聊一聊自主新能源品牌小鹏推出的首款纯电轿车——小鹏P7。

小鹏P7是今年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车型之一,从今年4月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就受到了极大关注。11月22日的广州车展上小鹏CEO何小鹏还公布了P7的预售价格,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27-37万元。这个价格相比国产后售价35.58万元的特斯拉Model 3可以说是吸引力巨大。

外观方面,小鹏P7与特斯拉Model 3一样,采用"四门轿跑"的车身布局。车身线条非常圆润,几乎看不到锋利的折角,科技感十足,但偏爱"龇牙咧嘴"的性能控们就不一定喜欢它了。前脸和车尾采用相同的设计基础,贯穿式LED灯匹配独立大灯,前后具有一定的和谐感。

隐藏式门把手、丰满的腰线、溜背式车尾,侧面看小鹏P7比例很协调。有趣的是,如果不看B柱以前的车身,P7侧后方像极了特斯拉Model 3,当然这也不能算山寨。较低的车身姿态、五辐式双色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似乎在说明这款带轿跑元素的四门中型轿车,动力并不弱。

内饰上小鹏P7走简洁路线,左右贯穿的银色装饰板、二辐式方向盘让内饰看起来极其简洁,中控大屏幕很像车内"电视机",几乎收纳了车内所有功能,总体来说与特斯拉Model 3也非常相似。与特斯拉Model 3"一块iPad操作所有功能"不同的是P7保留了液晶仪表盘,一定程度能减少些"单调感"。

和近几年很多国产品牌一样,小鹏P7也有着非常丰富的智能配置。如带OTA升级的车载互联网、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系统等等。值得一提的是P7还配备18个扬声器的丹拿Dynaudio顶级Confidence系列音响系统,如果隔音性做得足够出色的话,未来的车主们在这座无发动机声浪的座舱内能有很好的惬意感。

动力方面,小鹏P7推出后轴单电机后驱长续航版和前后轴双电机四驱性能版两款动力车型。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266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后者最大综合功率430马力,最大综合扭矩65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6.7秒和4.3秒,加速成绩不亚于特斯拉Model 3。但不得不说的是小鹏P7的续航里程,据官方介绍,单电机后驱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加速较快的双电机四驱版车型或因性能原因续航较短,综合续航里程为550公里,两款车型相比同级别续航460公里的特斯拉Model 3都有优势。

面对特斯拉这一强大的美国对手,小鹏"勇敢"地拿出了高端车型P7应对。通过目前P7的售价和综合各方面数据分析,在Model 3面前,它还是有不少优势的。剩下的就要看两款车的行驶表现、可靠性等动态和长期使用方面的对比了。上市后P7和Model 3谁卖得过谁除了产品力方面的对比,还存在品牌效应、车辆口碑等因素,所以P7也有巨大的市场压力。但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介绍,目前P7订单已经达到1万5千余台,说明看好它的人也是不少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